第四届中国(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四届中国(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开幕
2010年01月10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一月十日电(记者 尹海明)以“兰花文化,美丽产业”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十日上午在三亚鹿回头广场开幕。

  这次海南兰展史上规模最大的兰花盛会,吸引了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日本、印度、韩国、英国以及港澳台等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二十多家参展商,展出三万余盆(株)兰花精品及兰艺作品。

  记者在一万二千平方米的展区看到,各种兰花千姿百态,参观者络绎不绝。馆内设获奖展品展示区、单株竞赛区、组合盆花竞赛区、插花艺术区、鲜切花竞赛区、中国名画家书画艺术展览区等十五个区域,展出各种兰花精品及兰艺作品三万余盆(株)。现场有十余名美丽的模特展示蝴蝶兰、莫氏兰、拖鞋兰、虎头兰等兰花作品,引人关注。

  此次兰花博会共设置一百零二个奖项,来自中国连云港一企业的兰花获得全场总冠军。来自泰国千代万代兰花协会、台北市兰花协会、日本名古屋国际兰展组委会等机构的十四个兰花作品获得洋兰单株竞赛金奖。参与评奖的英国兰花协会主席Joyce Stewart女士称赞参展的兰花作品水平都很高。

  三亚市官员说,本次兰花博览会旨在弘扬兰花文化、联结兰友情谊,使三亚的热带兰花走向世界,为三亚申办二0一七年第二十二届世界兰花会议作准备。三亚是“天然大温室”,近年来当地政府把热带兰花产业作为重点发展和扶持的产业,目前兰花种植面积达一千九百一十九亩,居海南省之首。

  本届博览会为期七天,期间还将举办花艺、兰花科普知识讲座,国际兰花学术论坛等兰花文化活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