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国家商品展开幕 南亚风潮“席卷”春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亚国家商品展开幕 南亚风潮“席卷”春城
2010年06月06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6月6日电 (记者 史广林 杨洋)斯里兰卡锡兰红茶、尼泊尔的廓尔喀弯刀、阿富汗纯手工羊毛地毯、孟加拉国的床罩、巴基斯坦的玛瑙工艺品……6月6日在此间开幕的第三届南亚国家商品展上,来自南亚各国的商品受到昆明市民的追捧。

  斯里兰卡是世界上第三大茶叶出口国,也是全世界最好的红茶产地。此次商品展,斯里兰卡茶叶商会组织了多家茶企参展,并在入口处设立了一个品尝红茶的展位。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泡了200多杯。茶商阿努拉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向参观者介绍着斯里兰卡锡兰红茶。市民王先生在品尝了锡兰红茶后,不停地对阿努拉竖拇指,“这茶口感浑重,别有一番风味。”

  阿努拉表示,他已是第三次参加南亚国家商品展。“参加商品展,让斯里兰卡的红茶名声彻底打响了。从北京到昆明,我销售的红茶品牌,在中国市场连续三年居首位。”

  来昆参展的东北客商李金龙,没有照顾自己的展位,而是蹲在巴基斯坦一玛瑙工艺品展位前,对一件玛瑙制灯台爱不释手。地上放着他淘来的具有南亚风情的手工艺品和首饰。他说,“尼泊尔的国刀送给朋友,阿富汗的毛毯拿回去放卧室……不出国门就能买到南亚的东西,得多买点回去”。

  近年来,中国与南亚各国的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双边贸易增长强劲。为进一步加强与南亚各国经贸交往,搭建中国与南亚各国优势产业互补的平台,特别是充分挖掘中国从南亚国家的进口潜力,改善贸易不平衡状况,营造良好的互利经贸合作环境,2007年中国在北京举行了首届南亚国家商品展。

  据悉,本次南亚国家商品展共吸引阿富汗、孟加拉国、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国共313家企业参展,展品范围涉及纺织服装、手工艺品、珠宝首饰、旅游服务等多个种类。与往年不同的是自本届起,南亚国家商品展将永久落户昆明,与昆交会同期同地举办。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