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A股大涨不易,大跌也很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A股大涨不易,大跌也很难
2009年07月24日 13:4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隔一年多之后,上证指数终于彻底补去了去年6月形成的历史性“百点缺口”,收盘指数3328点更是完全站上了缺口的上沿。完全补去缺口之后,是乘胜追击,还是鸣金收兵?

  时隔年余 完全补缺

  自深成指今年7月1日补去于去年6月10日和上证指数同时形成的历史性大缺口后,市场对于上证指数能不能、何时将补去缺口极为关注,尤其是大盘上周四触及缺口便掉头往下后,投资者的关注度更进了一步。

  坦率地说,对于上证指数能够在本周迅速补去缺口,多数投资者有点意外,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大盘自6月1日跳空向上、强势上攻后,几乎没有出现过较大级别的调整,明显走出了逼空行情,人们对于市场能否在连续作战后持续上攻是很怀疑的;二是本周适逢超级大盘股中国建筑发行,将抽取数百亿元热钱,这无疑是一场压力测试。很多人甚至担心大盘会不会就此结束上攻行情。但市场主力居然在众多投资者忐忑不安之际发动了这场“补缺”战役。

  人们注意到,本周一大盘拉出较有力度的阳线后,周二便出现近一个多月来罕见的大阴线。面对次日马上要申购中国建筑,当天收盘后,市场的恐慌情绪迅速蔓延,什么机构抽出多少资金准备申购新股啦,什么明天肯定还会有更多的资金出逃啦,什么这次下跌幅度肯定有几百点甚至行情彻底结束啦,然而耐人寻味的是,新股申购当日,大盘却拉出大涨2.59%的大阳。昨天大盘更是一鼓作气,彻底补去3312点到3215点的百点大缺口。

  顺利“补缺”大有玄机

  在顺利补完历史性缺口后,市场出现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一种观点是多方这么快就补掉了缺口,说明力量很强,自然应该乘胜追击;另一种观点是多方经过长时间的努力终于补掉缺口,继续进攻已经迷失方向,所以多方应该鸣金收兵了。

  笔者认为,这两种情况似乎都难以出现。

  第一种情况为何很难出现呢?原因在于,此番补缺口行情由于动用了几乎所有的权重股,接下来马上继续大幅拉升指数,恐怕心有余而力不足,由于近期大盘上行斜率过陡,技术面上急需有一个休整的过程;第二种情况也很难出现,虽然大盘继续大幅上攻有点难度,但大幅回落也不可能。原因在于,除了基本面积极向好以外,近期市场资金极为充裕,尤其是连续不断成功发行的各类指数基金以及众多的市场踏空资金和新入市资金都在等待大盘回落的良机。所以,比较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大盘横向震荡整理,个股行情尤其是中小盘股再度活跃,等到盘实指数后,继续中期向上的走势。(世基投资 王利敏)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