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券商资管认为2600至2800点有望止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七成券商资管认为2600至2800点有望止跌
2009年08月18日 07: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一,大盘惊现跌停潮,众多指数失守60日均线。这是否意味着股市再度进入寒冬?记者对8家券商的资产管理部人士进行的调查显示,其中七成表示此次下跌只是反弹行情的中场休息,不可能像2008年那样深幅调整,虽然调整时间可能持续1至2个月,但后市将再创新高,短期看2600点至2800点区域有望企稳;仅两成认为反弹行情基本结束。

  昨日,沪深大盘超过300只个股的跌幅超过9.9%,出现8月份股市调整以来的最大跌停潮,很大程度上呈现出非理性杀跌,这也出乎不少机构投资者的预料。3000点和2900点关口在一天内被相继击穿后,多头的防线到底在哪里呢?华泰证券的投资经理预计调整幅度在20%左右,2800点下方有望止跌,调整时间在1至2个月。齐鲁证券资管部也认为大盘在2800点附近企稳。海通证券投资经理认为,调整下限范围可能在2550至2800点。

  多数机构认为,大盘经历急速下跌后,将出现长时间的震荡,但此后将再创新高。“4000点是肯定能到的,时间可长可短,3至12个月都有可能。”一位投资经理表示,研究员自下而上的调研显示,不少企业今年盈利将呈几何式增长,部分企业4月超过整个一季度利润,7月又超二季度整体利润,因此股市后续上涨可以得到上市公司业绩支撑。光大证券资管部认为,经济复苏的速度慢于股市上涨的速度,决定了股市的走势必然是曲折前进。市场经过半年多的上涨,可能进入中场休息阶段,中期趋势依然看好。

  不过,也有少数机构认为反弹行情基本结束,后面下跌空间还有不少。看空的理由有三点:基本面虽有好转,但是隐忧不少,股市之前的上涨有很大的透支成分,目前估值过高;信贷规模大幅缩减,流动性事实上在收紧;大小非抛售的压力巨大。(记者 张雪 )

【编辑:李妍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