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分析师:沪指为什么在2761点止跌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券分析师:沪指为什么在2761点止跌反弹
2009年08月24日 10: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大盘经历了两周来的回落后,上周三,上证综指终于在2761点止跌反弹,并且一路反攻至周五收盘的2960点。湘财证券首席分析师陈军认为,目前大盘的走势与2007年“5·30”调整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首先都是大盘连续数月上涨后首次出现恐慌式调整;其次,调整前后市场风格发生明显转换并且调整当日成为两市缩量的转折点。

  陈军说,本周短期反弹的目标可能将汇聚在8月17日的下跳缺口位置,也就是沪指3040-3020一带。8月25日、28日,这可能是反弹第一波结束或者某级次微级波动转折的可能时间点。而9月9日、10日前后,这是下个月上旬较为重要的次级波动转折时间点。从历史上看,统计最近7年的数据,军工股9月必涨。这或许与国庆因素有关,尤其今年是60年大庆,历史很可能重演。基于此,9月份或可投机军工股。

  陈军说,构成近期股市连续暴跌的直接诱因有三个。第一、基金遭遇机构大规模赎回,基金被动做空。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基金从深市净流出148.72亿元,创2009年来最大月度净流出;第二、社保基金7月大幅撤离股市,据深交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社保基金从深市净流出6.64亿元;第三、市场前期涨幅“过快过急”,获利筹码累计过多,市场本身存在调整压力。

  因此,当市场经过了这轮的消化和调整后,开始了反弹。陈军分析说,从流通性领域看,上周三的《证券时报》称,本周新基金发行掀起高潮,同时在售的新基金达到13只,逾400亿资金将入股市。从18日开始的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将为市场带来更稳定和持续的增量资金,这也将对股市构成长期利好。这些资金足以抵消上述退出市场的资金,将对股市构成一定的支撑。

  而在技术面上看,由于2800点上方是重启IPO的地方,因此2800点一带的区域有较强支撑。

  并且本论牛市调整浪的平均调整幅度是20%,高点3500点的20%正好在2800点,因此在 2780点一带形成了黄金汇聚区。实际上,沪指在2008年12月31日1814点与2009年3月3日2037的连线处止跌企稳。同时,8月19日是一个重要的时间周期。时空的契合促使了上周后半段的反弹。

  陈军认为,牛市大顶均非出现在天量之时,之后一般都有一个量价背离的高点;3478点不是大级别顶部,两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大盘将会重新试探这里的压力,再创新高亦非难事。(宋明轩)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