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计8月投资数据较好 股市反弹是前期的纠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预计8月投资数据较好 股市反弹是前期的纠正
2009年09月08日 08: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近期持续反弹是对前期非理性大跌的纠正。大成基金表示,IMF此前公布的报告指出2010年全球经济增幅可能接近3%,而国内经济回暖的基础也日渐牢固。短期而言,A股市场已经有了明确的乐观信号。具体而言,一个很重要的判断指标是8月份的发电量,该指标超出了原来预期。据估计,8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达到12.5%-13%,月度环比估计为1%,高于7月份环比的0.5%。由此可以判断,8月份的投资数据应该较好。

  不过,对于今后几个月经济的走势,大成基金认为目前还是应该维持处于重要观察期的判断。原因在于,8月份数据的转好并不能据此判断9月份的数据会继续超预期,对于行情的持续性,需要不断观察高频的宏观数据和重要行业的行业数据(包括信贷、发电量、钢价、煤炭库存和海运价格等),随时做出调整。

  大成基金分析说,政府目前正在做短期和长期的平衡,由原来纯粹的刺激短期增长,转向短期增长与长期风险的兼顾。考虑到政策的微妙变化,长期的通胀预期和投资增速都应该有所下调,此前市场普遍认同的经济将很快过热的论断需要打个折扣。因此,在行业层面的选择上应该尽量避免有很高通胀预期的行业。大成基金指出,在行业层面的选择上看好银行、地产,再加上出口复苏的相关公司,而钢铁、煤炭可能只有短期的反弹机会。(易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