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中国国内天然气可能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瑞银:中国国内天然气可能涨价
2009年09月22日 10:5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瑞士银行(UBS)发布报告指出,鉴于最近天然气需求增长受到供给不足抑制,加上天然气国内价格偏低,国内天然气价格出现实质性上涨的可能性正在变大,只是这种上涨可能是一个逐渐的过程。

  “中国的经济快速增长、城市人口的上升以及主要管线完成后,更为完善的天然气网络推进将使2020年中国每年天然气需求达到2120亿立方米的水平,相当于8.9%的年复合增长率。而中国的能源政策,例如开始注重于燃料多元化、使用清洁能源以及未来降低对煤炭的依赖,也会对国内的天然气消费产生积极影响。”瑞银表示,“如果中国朝着更为发达的碳交易体系或更为成熟的碳税体制努力,则可能会加快天然气在电力和工业领域的使用。”

  “2012年天然气供应将得到释放,届时制约需求的因素将消失。”瑞银认为,中国的供应热潮有潜力延续数10年。不过,中期内中国的主要目标是实现国内和进口天然气之和供大于求,以确保能源的安全性,并为长期需求增长建立充足的储备。

  同时,瑞银估计到2020年可获得的天然气供应将达到2390亿立方米/年,相当于9%的年复合增长率。“我们在乐观情景和悲观情景下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1%和7%,分别对应2880和1900亿立方米/年的供应量。”

  该报告显示,在大多数情况下,2012年-2020年期间中国的天然气供应都足以满足需求。只有在乐观情景下增长,中国天然气的基准供应会出现不足。总体而言,如果中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天然气价格就需要提高以抑制过快的需求增长。

  在2007年8月中国政府第一次发出考虑天然气政策改革的信号时,天然气价格改革就开始蓄势。目前,改革时间仍不确定,不过瑞银认为,国内天然气涨价存在很强的经济合理性,此外瑞银并不认为天然气价格上涨会存在太多政治上的考虑。

  该报告在对业内专家、天然气公司和上游厂商进行调查是发现,其中77%的受访者认为未来5年内国内天然气价格将至少上涨30%-40%。而天然气公用事业公司预计未来5年内价格将上涨30%-50%。 (付碧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