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企业利润四季度有望改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企业利润四季度有望改善
2009年09月29日 11: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近期指数反复震荡,但来自基金公司的观点认为,宏观经济已经出现了触底反弹和复苏的态势,国内企业利润在四季度有望得到改善。“目前的情况到了一个转折点,从8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PMI指数显示经济继续反弹复苏,CPI、PPI等都是处在一个向好的趋势。”信诚基金在四季度策略报告中指出。

  在此背景下,信诚基金表示,四季度将转为自下而上为主的选股策略,挖掘成长性个股和主题性投资机会,需密切关注地产销售和新开工情况以及通胀的走势。

  信诚基金指出,从中国前三大贸易伙伴美国、欧元区、日本的情况来看,全球经济衰退的阴霾正在逐渐散去。其中,美国三季度经济增长较强,新屋开工增速恢复及领先指标大幅上升,工业生产连续两月增长、强劲恢复——各方面迹象显示美国衰退结束;而在欧元区,零售环比增速底部回升,领先指数显示欧洲经济在第三季度恢复增长;日本方面,居民消费水平恢复增长,但仍维持较低水平,同时投资增长下滑速度有所减缓,但整体复苏速度仍然较慢。

  “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增长,将推动我国出口回暖。”信诚基金研究总监胡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她指出,随着贸易条件的改善和人民币有效汇率高位回落,目前我国出口下滑趋势有所企稳,国内企业的利润有望在四季度得到改善,但出口情况受欧美市场的影响,回暖尚需时日。信诚基金同时判断,虽然近期宽松的货币政策出现了微调,但实质性的紧缩为时尚早,央行将引导信贷适度增长,对信贷的运用加强监管,防范资产泡沫。由于通胀压力不大,未来三个季度加息的可能性都不大。经过前期货币市场利率微调,目前利率已到位,年底之前将维持稳定。

  信诚基金还指出,目前银行、石化、建筑和家电等行业处于估值水平的低端,元器件、传媒、有色和航运业估值较高。从相对PE来看,证券、保险、银行和石化处于相对估值的低点,而航运业、有色和通信相对估值较高。看好防御性行业和终端消费行业,如医药、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等。( 李良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