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批创业板公司今申购 巨额冻结资金考验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2批创业板公司今申购 巨额冻结资金考验市场
2009年10月13日 08:3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将创纪录地陆续发行19只新股,其中18只为拟在创业板挂牌的公司。仅今天,就有爱尔眼科等9家创业板公司公布最终发行价,并随即展开网上申购,而隔日,第三批的申购又将上演。多数市场分析认为,巨额冻结资金对于市场来说绝对是个考验。

  公告显示,这9家公司发行市盈率均超过45倍,实际募资总额42.71亿元,将于今天实施网上、网下申购。9家公司中,发行价最高的是鼎汉技术,为37.00元;发行价最低的是新宁物流,为15.60元。发行市盈率最高的是鼎汉技术,为82.22倍。根据发行安排,今天,投资者就可参与上述9家创业板公司的网上申购。具体申购时间为9:30-11:30、13:00-15:00。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二批公司申购的隔日,也就是10月15日,第三批发行的9家创业板公司也将进行网上申购。这意味着,由于存在资金冻结期问题,参与第二批申购的资金,将无法参与隔日第三批公司的申购。这无疑为投资者“打新”增加了难题。在资金量有限的情况下,投资者需在两批公司中进行合理选择,以便提高自己的中签机会。

  对此,国都证券分析师张翔指出,近期新股密集发行,加上昨天发行的齐心文具,本周将有19只新股集中发行,从而创出A股市场的新股发行纪录。投资者如果想参与多次“打新”,很可能会选择先参与昨天中小板的新股申购,然后参加15日第三批创业板的申购,这意味着参与今天第二批公司“打新”的资金会相对较少。因此,手头还有资金的投资者,选择第二批公司进行申购,中签几率也许更大。(马岚 敖晓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