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过英国成全球第四大富裕人士集中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超过英国成全球第四大富裕人士集中地
2009年10月19日 09:3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美林全球财富管理与凯捷顾问公司发表了《2009年亚太区财富报告》。该报告显示在全球经济危机与市场震荡中,亚太区富裕人士的人数减少了14.2%,降至240万人。亚太区富裕人士的整体财富缩减了22.3%,跌至7.4万亿美元。

  报告统计,在亚太区,超富裕人士(即拥有3000万美元以上可投资资产的人士)的财富缩水程度比富裕人士更严重。亚太区超富裕人士的人数减少了29.6%,至1.43万人,而财富总值则缩减了35.1%。

  报告强调,受到强劲的国内消费与富人不断增加这两大因素的支撑,中国与印度有望带领亚 太区富裕人士的增长。直至2018年,亚太区富裕人士的整体财富预计每年将以8.8%的速率攀升,快于全球平均水平7.1%。

  “我们预期亚太区将成为全球富裕人士财富增长的重要动力,其中中国与印度的增长将一马当先,而日本依然是亚太区一个重要的富裕人士集中地。”美林全球财富管理亚太区总裁孔旭洪表示。

  报告显示,在整个亚太区富裕人士人数及其财富,日本与中国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

  但报告也监测到,日本的富裕人士人数减少9..9%,为137万人,财富则缩水了16.7%,跌至3.2万亿美元。相对于其他市场,日本的跌幅算是较为温和。这主 要是因为日本经济在2007年已经开始放缓,而且该国富裕人士的资产配置模式向来比较保守,所以去年遭受的损失也较轻。

  中国富裕人士的人数减少了11.8%,为36.4万人,整体财富下跌20.7%,至1.7万亿美元。

  尽管财富和总人数均下降,中国的富裕人士人数依然超过英国,跃居全球第四位。而全球来说,香港富裕人士人数的跌幅最大,高达61.3%,下降至3.7万人。

  “虽然整个亚太区的富裕人士人数与财富都有所下降,但基于区内多元化的经济体,以及富裕人士人口不断转变,亚太区有望超过北美和欧洲,列居为全球富裕人士榜的首位。”凯捷全球金融服务常务董事Bertrand Lavayssière表示。

  与此同时,报告还显示富裕人士开始转向现金和本区投资。去年亚太区的富裕人士持有的现金类资产从2007年占投资组合的25%,增加到去年的29%。

  报告指出,在全球市场充满不确性的形势下,亚太区富裕人士对其他区域的投资望而却步,本区和国内市场投资因而从53%上升到67%。

  凯捷中国副总裁岑秉权表示:“短期内,资本保障将仍旧是本区富裕人士的主要目标。随着市场复苏和风险承担意愿回升,我们预期亚太区富裕人士将采取较平衡的投资方式,并逐渐增加对其他区域的配置。”(周勇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