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解读:四大因素左右股指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解读:四大因素左右股指方向
2009年10月21日 10:2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二深沪A股市场再次跳空高开震荡走高,成交量明显放大。总体来看,节后A股市场的红阳强势,是技术与多重预期性因素所引发,在市场出现两个缺口及短期技术指标过高的情况下,要密切关注整固或回抽、基本面变化及盘中大资金的流出与流入情况。就市场而言,强势上涨后再行上涨仍有可能,但如果出现量、价、时、空及基本面的背离变化,那么则应谨慎为佳。

  首先,缺口因素或回抽过程中的走势变化。节后留下两个明显的K线缺口,如果周三再出第三个缺口则可能面临技术性整固或震荡回落的可能。从周二向上跳空缺口的K线轨迹来看,与今年8月17日上证综指向下跳空形成了K线对称图形,如果此形态在短期整固过程中出现成立或强势整理,那么则显示A股市场仍然具有继续上行动力。但从二分之一理论来看,我们认为上证综指3000-3478点的半分位3239点将形成最具压力性的阻力位。从市场形态及筹码分布来看,前期上证综指3000-3478点区域内深沪两市堆积了多达10万多亿的资金套牢盘,因此市场虽然再次反弹切入此区域,但1/2位的压力位将构成明显的重要阻力。

  其次,密切关注基本面的变化。我们研究认为有两个因素最为关键:一是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业绩情况;另一是宏观经济数据周四出台的情况。从三季度已预告情况的800多家公司来看,预增与预亏、预降基本平衡,这表明市场业绩状况仍具不确定性,近期季报工作已进入下旬,大盘权重股的业绩状况也需投资者高度关注。从宏观经济数据来看,周四国家统计局即将公布CPI等经济数据,因此其系列经济数据变化也是重要参考因素。

  再次,关注外围市场及人民币升值。近期,美股走势较强,周边股市连续反弹也进入到一关键时期,美股突破10000点后是继续上行,还是破位而下进入调整也非常关键。我们研究发现,从近期A股上涨的原因之一——外资流入我国也有一定预期性和现实性因素。

  最后,创业板开板与交易前的市场变化。研究认为中国创业板市场开板已经确定,由于28家公司发行价突破了56倍发行PE,因此开板与交易后,其是否会出现恶炒需要投资者密切关注。从新股利益方面来看,由于许多PE机构隐身于相关创业板公司之中,提前推高A股主板市场,制造做多气氛也是其托创业板股价策略之一,随着开板与交易时间越发临近,要密切观察A股主板市场是否有大资金流出情况出现。(九鼎德盛 肖玉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