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表明:79%的买家明年将增加在中国的采购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表明:79%的买家明年将增加在中国的采购量
2009年10月23日 09: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际媒体公司环球资源22日在西安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纵然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经济低迷,但是中国出口市场依然受到买家的青睐,有79%的买家预测,明年将增加其在中国的采购量。

  这项调查结果是环球资源去年10月及今年10月在环球资源买家社群中进行两次调查后得出的结论,有近300位来自全球各个地区的买家参与了这项调查。

  环球资源是一家国际媒体公司,其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出口贸易,同时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的行销。此次进行的调查,主要是为了了解金融危机下买家采购行为的变化、洞察买家对中国出口前景的展望以及对供应商的要求。

  据环球资源提供的资料,未来买家依然看好中国市场。环球资源的调查表明,产品种类、产品质量是除低价以外买家最看重的采购因素,中国供应商需要在产品质量、客户服务、交货期以及创新设计等方面下工夫,兼顾多种优势全面发展。

  调查提醒中国的广大供应商,目前,来自更多低成本国家的竞争压力正在加剧,如泰国、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家,以其更具备低成本优势的市场正日益受到买家的关注,中国供应商需要用价格以外的竞争优势取胜。

  调查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金融危机对买家的影响正逐步减小,买家正在积极寻找新的供应商以满足复苏后的市场需求。环球资源建议,中国供应商要想在竞争中取胜,就需要向价值链的上游转移,力争成为符合买家要求的优质供应商。(毛海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