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本土风投机构在华投资规模首超外资机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称本土风投机构在华投资规模首超外资机构
2009年10月30日 10: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在此间举行的2009年中国中部创新经济与企业融资论坛上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海内外投资机构在华风险投资数量和规模双双下滑,但本土机构投资规模首次超过外资机构。

  调查显示,2009年上半年,中国风险投资总额为105亿元,共投资了198个项目,投资金额与数量和2008年同期的334.04亿元和316个项目相比均明显下滑。

  由外资机构主导的投资总量为38.55亿元,占总投资额的36.67%,本土机构主导的投资总量为66.57亿元,占总投资额的63.33%,本土机构的投资总量首次超过外资机构。

  由于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创业板上市细则不断公布等利好消息的推出,不同程度地刺激着国内外风险投资机构对中国风险投资市场的关注及投资信心的增长。第二季度投资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被投资地区主要集中在北京和华东地区,其中北京地区的案例数量最多,占总案例数的25%,华东地区企业获得的风险投资金额最多,占46%左右。

  调查还显示,中国传统行业受宠势头并没有因为金融危机的见底而逆转,传统行业和狭义IT仍然是获得投资最密集的领域。此外,成长期企业仍最受风险投资机构关注,占案例总数的33%以上。(蔡敏、杨玉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