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半数被调查对象预期明年加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报告显示:半数被调查对象预期明年加息
2009年11月09日 08: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7日发布的调查分析报告显示,半数被调查对象预期央行的加息举措将发生在2010年。超过七成被调查对象认为房地产市场已出现过热苗头,要防止发生泡沫。

  这份《经济金融形势问卷调查情况分析报告》显示了针对53家金融机构、工商企业及中介服务部门和政府部门的79位专家发放问卷的统计结果。在预计央行利率走向时,53.2%的人认为“年内不会加息,但明年可能加息”,38.7%的人认为“短期内看不到央行会有利率调整举动”,仅有6.5%的人认为“年内可能加息”。

  八成被调查对象建议货币政策应根据形势发展适度微调。在“对货币政策的建议”中,有79%的人认为“根据形势的发展进行适度微调”,有11.3%的人认为“继续维持当前的政策基调和力度不变”,也有8.1%的人认为“尽快进行较大力度的调整,否则未来宏观调控面临巨大压力”。

  绝大多数被调查对象认为我国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需要平缓退出或作结构性调整。50%的人认为经济刺激计划“已经取得良好效果,需要平缓退出”,41.9%的被调查对象认为“力度适当,但需要作结构性调整”,认为“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的占1.6%。

  在对房地产市场运行的调查中,72.6%的人持“已经出现过热苗头,要防止发生泡沫”观点。(任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