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老鼠仓”经理或面临刑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名“老鼠仓”经理或面临刑罚
2009年11月09日 13:31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景顺长城基金经理涂强和长城基金经理韩刚、刘海涉嫌“老鼠仓”一案,昨天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今年2月28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将基金经理的“老鼠仓”行为首次列入《刑法》,如果三名基金经理违规行为坐实,将可能成为进入《刑法》程序的第一批“老鼠仓”经理。

  刘俊海告诉记者,此次3名基金经理违反与投资者的“信托”关系和诚实守信原则,根据其严重程度,除了可能面临刑事惩罚,成为名副其实的基金经理“老鼠仓”刑罚“第一案”,还有可能承担给投资人造成经济损失而带来的民事赔偿责任。(记者窦红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