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QFII增持A股 机械设备连结三季仓位居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社保QFII增持A股 机械设备连结三季仓位居首
2009年11月11日 11:1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谢幕,机构投资者三季度的持仓情况也浮出水面。最新统计显示,三季度社保基金和QFII双双选择了增持A股。

  根据西南证券的最新统计,社保基金在继二季度出现停止增仓的观望态度后,三季度开始增仓。记者了解到,三季度社保基金被列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持股市值合计为213.07亿元,比第二季度增加23.27亿元,增幅达到了12.26%,为2007年四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若考虑上证综指三季度6.08%的累计跌幅,社保基金出现了增仓迹象。三季度共计持股175161.52万股,比二季度增加17630.50万股,增幅为11.19%。

  与此同时,曾在二季度进行了增持的QFII,三季度则再度大幅增持,显示出对四季度行情的乐观态度。记者了解到,QFII今年三季度投资股票的市值达444.89亿元人民币,较二季度的水平增加了12.73%。若剔除恒生银行因限售股解禁持股的兴业银行部分,QFII三季度的持股市值为228.94亿元,较二季度增加了45.34%。此外,数据还显示,QFII在三季度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调仓、建仓,新近建仓的股票占极高比例。

  从行业来看,三季度社保大量建仓机械、交运类个股。其中,机械设备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位于社保持仓市值的第一位。三季度共计持股行业内27家上市公司,持仓市值为36.51亿元,比二季度的25.37亿元增加11.14亿元,增加幅度为43.91%。此外,交通运输和金属非金属则占据了持仓市值前三位的另外两席。

  相比之下,三季度QFII持仓市值最高的前三个行业则为机械设备、金融保险和金属非金属。其中,机械设备已经是连续第十一个季度位列持仓市值的第一位。(记者马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