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查显示:全球营商环境依然不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调查显示:全球营商环境依然不稳定
2009年11月11日 11:2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项全球经济形势调查显示:尽管世界经济可能不会进一步恶化,但由于未来全球营商环境依然不稳定,各国企业将难以制定长远策略,人力资源投资也有继续削弱的迹象。

  从日前在沪举行的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第五届人力资本论坛上获悉,ACCA这项面向全球的调查显示,商业信心在今年第三季度的恢复速度较年初有所放慢。受访者对经济衰退已不再恐慌。但目前贸易或订单状况改变不多,难以表明全球经济将在2010年底之前稳步回升。受访的各国财务专业人士认为,目前很多国家经济仍然疲软。

  专程来沪出席论坛的ACCA全球会长穆百德说,稳健的财务管理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保证,而专业会计师是企业成功的重要基石。尽管金融危机尚未过去,但中国经济依然强劲,而2010年上海世博会势必拉动现代服务业、商务以及商贸服务业的发展和完善,专业会计师的技能水平也将因此得到大大提升。(蒋心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