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布局跨年度行情紧扣三大主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布局跨年度行情紧扣三大主线
2009年11月17日 0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招商中小盘精选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德昕认为,当前市场处于“大环境不错,坏消息较少”阶段,或将续演跨年度牛市行情。从跨年度行情的投资布局上看,周德昕认为,可以紧扣通货膨胀主线、消费升级主线、新能源主线等三大投资主线展开。

  谈及通胀主线,周德昕解释说,随着我国CPI将在11月份转正,美元弱势的持续,通胀的预期会得到市场强化,另外从全球资金的流向来看,近期仍有大量资金流入能源和大宗商品领域,因此我们认为能源、金属矿产资源板块存在机会。

  看好消费升级主线,主要是因为居民财富的增长、消费政策的刺激、消费观念的提升将使我国的中高端消费市场在未来几年仍然有很快增长,因此汽车、家电、地产仍值得关注,分歧较大的房地产行业,目前正处于“价平量升”的“均衡期”,一旦市场对政策的预期逐渐稳定,地产股的表现仍值得期待。

  周德昕还特别看好新能源主线。事实上,招商基金早在去年年底就开始深挖“低碳经济”这个投资主题了。周德昕认为,随着气候问题的相关会议进入程序,低碳将不仅仅局限于概念性的炒作。气候问题将是全球政治、经济的长期热点,年底哥本哈根会议的召开仍将促使低碳经济存在一定机会。在低碳领域,对新能源动力车、节能产业、智能电网的前景更为看好,而对风能相对谨慎,太阳能、核电则持中性的观点。

  基于对跨年度行情的看好,深谙彼得·林奇投资之道的周德昕表示,招商中小盘精选股票基金将采取快速建仓的策略,采取明年上半年重“进攻”下半年偏“防守”的投资策略。

  复苏伊始,政策“退出”渐行渐近,对此,周德昕认为,政府实施“退出”政策意味着市场本身拉动经济的基础较为结实。如果我国政策退出一旦实施,招商中小盘基金将降低“铁公基”相关板块和泛通胀板块的投资,而增加汽车、家电、医药、商业领域的投资。

  针对调整预期中的房地产政策,周德昕认为,虽然取消二套房优惠利率的政策会影响部分投资需求,但自住型需求仍然非常大,因此销量不会大幅下滑,更可能出现“价平量升”的“均衡期”,另外地产板块的估值都不贵,因此“轻政策重业绩”是招商中小盘基金针对房地产板块的投资策略。周德昕表示,更看好二三线地产股的投资价值。(易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