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大涨或令明年黄金产量激增 但不阻价格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大涨或令明年黄金产量激增 但不阻价格趋势
2009年11月17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美元疲软、加上投资人的避险心理,金价在上周飙到历史新高每盎司1122.85美元,全球主要黄金矿业公司警告,黄金产量短期内可能因高价而反弹,但数年内即会恢复长期下降的趋势,而对金价构成支撑。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近来金价节节走高,除了美元疲软,被当作美元对冲产品的黄金价格因而转强。同时也因为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推动投资者购入黄金,大量资金流入黄金ETF 。分析师指出,金价的上升,会让黄金产量在停滞多年后反弹,明年黄金产量有足够的成长空间。产量增加,加上美元若出现反弹,可能导致金价回调。但长期来说黄金产量有限,可能对金价构成支撑。

  贵金属咨询机构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的高级矿业分析师谭卡德表示:“供应虽非绝对因素,但应会对金价提供支撑,”

  GFMS估计,2009年全球黄金产量将上升3.7%,达到2502吨,增加部分主要来自印度尼西亚。但谭卡德说:“这只是一时现象,黄金产量长期下降趋势并未改变”。兰德黄金资源公司 (Randgold Resources)执行长布里斯托也认为,短期内任何金矿产量增加都是“人为因素”,在金价高涨下重新启动低产能开采计划,但金矿不论质量和数量均在走下坡,这种趋势不会改变。

  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Barrick Gold公司执行长芮政日前即提出“黄金产量已触顶”之说,他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访问时表示,全球黄金产量在2000年触顶,近十年来以每年100万盎司的速度在萎缩。由于金矿愈来愈少,未来产量会继续走低。

  美国、加拿大、澳洲每公吨矿石生产的黄金已由1950年的12公克降到目前的3公克左右。南非的黄金产量则从1970年高点减少一半,矿坑愈挖愈深,开采成本也愈来愈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