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北京居民贫富差距最高约20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数据显示:北京居民贫富差距最高约20倍
2009年11月26日 07: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经济信息中心同时发布的消费形势分析认为,北京可通过金融救助等手段,解决部分住房困难群体购房。

  报告认为,当前北京GDP突破1万亿元、人均GDP超过8000美元,贫富差距较大,目前居民贫富差距最高在20倍左右,一般收入差距在8-12倍之间,而不同收入群体之间的消费需求差别较大。

  对于住房消费方面,报告建议,政府部门应继续加大推出可行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项目力度,在此基础上,研究推出面向部分收入高于现有保障房标准、但购买商品房又缺乏足够能力群体的住房救助政策,建议政策手段以金融救助为主,包括利率优惠、贴息、贴租等。

  同时,要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发展态势,提高外籍及外资购买本市居民住宅的交易成本,防止投机资金过多流入楼市,造成房价大幅波动。(蒋彦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