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跌、油价小涨 投资大师们继续喊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跌、油价小涨 投资大师们继续喊进
2009年12月08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近期金价回跌,涨势暂歇,但油价却维持小涨局面,不过,这波原物料、商品的行情不只是商品投资大师罗杰斯持续看好,各家机构也认为仍会延续到2010年上半年,建议投资人可用能源基金、黄金基金或天然资源基金布局。

  吉姆.罗杰斯近期表示,由于中国和印度经济发展推动油矿金商品需求,加上各国政府宽松货币政策推动投资人涌入报酬率相对较高的另类资产投资,直指油矿金投资为现阶段最佳投资标的。

  除了罗杰斯持续看好油金,之前在年初准确预测油价会飙上每桶80美元的永丰金首席经济学家黄荫基再度发出预测,他指出,运用模型估算,2010年上半年油价可上看每桶96美元、金价则可维持在每盎司1,300到1,320美元间。

  黄荫基指出,2010年上半年油矿金仍会维持多头走势的原因有三,一是各国央行上半年应还不会开始实施退场机制,市场资金宽松;二是新兴国家大举兴木,基础建设需求旺盛;三是美元可望持续走贬,直到开始升息。

  黄荫基表示,近期黄金虽然回档,但就领头羊白银的价格仍维持在高档,尚无衰败迹象,因此金价可望震荡走高。

  德盛安联全球油矿金趋势基金经理人林孟洼也看好油矿金走势,他指出,据路透最新调查全球前10大石油分析机构,认为全球原油每日需求将增至8,590万桶,主要原因来自于第一大原油消耗主力国家需求将缓慢逐步回复,但第二大消耗国中国经济成长率可望保持在8%以上水平,将进一步支撑油价维持高档不坠态势。

  汇丰全球关键资源基金经理人过孟袁则预期,年底前原油价格呈现区间整理的机率较高,但中长期来看,在全球景气触底回升、美国不致太快升息下,明年第一季国际油价仍有表现机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