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明年股指将走N型 沪指在2800-4100点波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明年股指将走N型 沪指在2800-4100点波动
2009年12月09日 11:14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近日上海证券研究所发布了题为《新经济、新动力、新财富》的2010年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上海证券认为,经济复苏与退出政策使2010年经济增长恢复常态,但外需疲软和投资回落,将刺激国内消费需求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因此关注新的经济增长、新的驱动力是投资者在2010年的A股市场获得财富的必由之路。

  上海证券认为,全球经济已经探底回升,中国GDP增长2010年将继续维持8%以上的水平。未来一年人民币升值幅度将达到3%,但人民币升值成为2010年A股市场投资主导力量的可能性不大。需注意的是,通胀预期将强化投资预期,预计物价在2009年年底将转正,2010年CPI增长3%左右,2010年中国将恢复到温和通胀水平,对股票投资有利。

  上海证券指出, 2010年A股整体净利润将维持正增长,根据朝阳永续一致预测,谨慎预期2010年和2011年A股整体EPS增幅分别是20%、18%。此外,均分2010年四个季度业绩表现,第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速将达复苏最高峰,而考虑节假日因素, 以及数据滞后性因素,预期二季度前期经济增速和业绩增速见顶概率较大。

  国债收益率数据统计显示,1-10年券种的收益率利差大幅上升后开始出现高位震荡,因此,上海证券研究所认为加息预期趋于强烈,并判断中国退出政策将在2010年第二季度后期推出,2010年利率可能上调54个基点。因而,2010年融资需求压力增加,预计融资额比2009年增加100%左右。同时,基金扩容需求旺盛,预计融资额比2009年增加25%左右。值得注意的是,从以往数据来看,A股市场单月融资金额达到550亿元以上时,指数当月或次月向下逆转的概率为90%以上。此外,2010年A股市场无限售流通市值占总市值的90%,全流通格局已经形成,全流通也使得市场估值压力增加。

  上海证券研究所预计,2010年上证指数估值波动区间是2800-4100点,指数运行特征表现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和业绩增长创复苏新高,指数预计继续走高,而年中退出政策一旦出现,指数面临调整压力;但受基本面持续走好的推动,指数向上意愿增强,预计指数全年表现呈N型态势。而根据Wind资讯一致预测数据,2010年食品饮料、化工、黑色金属、采掘、有色金属的估值增长空间较大。

  由于目前第一产业产能过剩趋势明显以及高耗能行业产能过剩严重,上海证券认为在政策导向下,将会出现有别于流动性和投资驱动A股市场上行的新动力,如消费驱动以及调结构所带来的新兴战略产业和行业整合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上海证券给出了2010年行业配置和主题投资策略,建议从内需消费行业、战略新兴产业、通胀整合板块三个角度进行行业重点配置,超配金融、商业零售、机电设备、家电、信息服务行业。(陈 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