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沪指年内突破3478点可能性不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沪指年内突破3478点可能性不大
2009年12月16日 09: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认为,虽然宏观经济继续稳步向好,但临近年底扩容速率的加快,打乱了市场运行节奏,岁末这段时间大盘可能仍维持震荡格局,沪指突破3478点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最新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表明经济复苏进程稳定。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283.88亿千瓦时,环比增长4.77%,同比增长27.63%,同比增幅比10月份上升11.76个百分点,增速继续加快,说明工业生产特别是制造业生产情况恢复较好,企业经济效益将得到有效保证。另外,1-11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7109.6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3.4%,这是今年以来央企实现利润首次出现同比正增长,表明经济运行正在保持良好的运行态势。

  从估值水平分析,目前大市值股票的估值仍然处在较低水平,或者说是处在中国股市的价值中枢,大部分蓝筹个股市盈率在20倍左右,银行等品种的市盈率甚至只有10几倍,低于发达国家平均估值水平。尽管一些中小市值个股市盈率已经偏好,但我们认为整体泡沫仍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

  我们简单统计了A股历史上的月度走势,数据显示,每年的2、3、4月大多数出现上涨,11月上涨的概率也相对较大,12月则大多表现为震荡整理,但平均涨幅也达到了3%。我们认为,虽然今年12月大盘走势可能相对较弱,但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担忧,明年初市场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仍较大。

  从风格角度看,自2006年至今的近四年时间里,市场风格曾在三个时间段里出现“二八现象”。当资金面比较充裕且小盘股相对大盘股估值溢价明显偏高时,市场风格往往会呈现“二八现象”;反之,则市场更倾向于偏好小盘股。目前来看,中小盘股相对大盘股估值溢价持续保持高位,已经创出3年多来新高,显示市场风格切换的窗口越来越近,未来行情转向大盘股是大概率事件。

  不过,由于短期市场资金并不支持大盘股出现持续强势行情,大盘指标股难以有效启动,我们认为真正加速上涨走势可能要到明年一季度。因此在投资机会上,建议投资者在关注阶段性热点如大消费等周期性板块的同时,也逐步加大配置金融、石化、钢铁、农业、汽车等权重板块。(银泰证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