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明年股市:“N”型走势 首季“抢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看明年股市:“N”型走势 首季“抢钱”
2009年12月16日 10: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基金公司对明年市场预判观点纷纷出炉,相当部分基金认为,明年市场或将呈现出“N”型走势,一季度很可能成为投资的黄金窗口。

  A股或呈“N”型走势

  对于明年的市场走势,国泰基金认为, A 股走势很可能呈现的是扁平状的N ,但与今年区别较大,今年“N”型中上涨和下跌阶段的时间比率非常悬殊,但预估明年“N”型中,上涨阶段的持续时间没有今年如此长。

  国泰基金同时认为,明年一季度各类经济和业绩增速数据都会非常良好,投资人会充分利用这个黄金窗口,而一季度信贷增长的再度释放也会提供客观的有利环境。

  中海基金亦表示,明年全年指数大致呈类似“N”型的走势,股市回报集中在一季度和四季度的概率大。一季度的市场环境相对较好,宏观数据和货币供应都较为乐观,年报和一季报行情也会使得个股热点不断。

  优选个股成关键

  基于对市场的判断,多数基金认为,明年行业选择可能会弱化,需要更加注重“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

  华夏基金表示,2010年市场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增长和盈利在多大程度上能够超越市场预期。如果经济增长很大程度超越了预期,那么上游行业,比如资源、能源、原材料等领域将存在系统性的投资机会;反之,如果经济增长很大程度上只是与市场预期相符,那么投资机会就只能通过“自下而上”的方法在个别领域去发掘。

  基于对流动性的谨慎判断,在银华基金看来,明年市场估值继续扩张的空间有限,整体的获利空间要小于2009年,更应关注因企业业绩差异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强调个股精选。

  投资热点纷呈

  对于明年的投资布局,在基金看来,在加强行业配置时,也需要积极进行主题投资。

  银华基金认为,明年将重点关注大消费概念下的汽车、零售、家电、医药板块,看好低碳经济和新疆、安徽的区域投资机会,同时钢铁、机械工程以及受中央“城镇化”政策影响的二三线地产公司和建筑股也有一定投资机会。

  国泰基金表示,可着重配置增长确定、估值便宜的行业:银行、保险、机械、商贸、食品饮料、医药、汽车、家电、钢铁、煤炭;关注有波段性机会的行业:地产、券商、旅游、农业;适当参与公用事业、交通运输、有色、建筑建材等行业。

  在主题投资方面,南方基金认为,应密切关注高铁(对中部经济的带动)、低碳经济、上海世博会、区域经济(如新疆、广西等)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吴晓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