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IPO融资额全球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今年IPO融资额全球第一
2009年12月17日 11: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借着经济复苏的强劲势头,我国资本市场融资规模也实现恢复性突破。据英国知名市场研究公司Dealogic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IPO融资总额达516亿美元,几乎为美国市场265亿美元融资规模的两倍。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接近300亿美元融资在第四季度突击完成。Dealogic此前报告显示,截至9月21日中国中冶A股上市,中国内地和香港两大市场IPO总额仅有219亿美元。

  Dealogic报告称,香港市场今年IPO融资额高达272亿美元,高于美国的265亿美元。中国内地交易所紧随其后,IPO融资总额为244亿美元。其中,香港市场今年几宗大规模IPO均来自中国内地,包括筹资39亿美元的民生银行、年初一度摘下全球最大IPO桂冠的中国忠旺等等。

  据了解,自从Dealogic 1995年有该项统计数据以来,这是金融巨头美国第二次失去IPO头把交椅,据上一次桂冠旁落仅隔三年(2006年)。

  随着A股市场IPO重启和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提速,我国今年通过资本市场融资规模开始恢复到高峰水平。根据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年初发布的全球IPO报告,2008年中国香港地区和内地融资额合计仅为179亿美元,而2007年中国香港地区和内地的IPO融资总额合计为556亿美元。

  不过,从各种股权的总体融资规模看,纽交所依然是全球金融老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纽交所融资总额达2260亿美元,为中国香港740亿美元的三倍。而美国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在周一宣布的300亿美元的增发计划,几乎是港交所2009全年融资规模的一半。(记者丁晓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