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笑看虎头:A股有望勇攀4500http——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笑看虎头:A股有望勇攀4500http
2010年01月04日 10:03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今年行情,机构普遍对“N”字形的走势达成共识,同时一致认为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创历史新高

  与2008年雪崩式的暴跌相比,刚刚结束2009年征程的A股市场上演了一波“大牛”行情。对比机构在2008年预测集体失准的表现,众多机构对于2009年行情的把握可谓“精准”。从近期密集发布的2010年研究报告来看,众多机构对于今年行情依然看好。其中,年初的“虎头”最为值得期待。

  开门红行情可期

  回顾2009年收官之战,沪深两市在权重股的带动下,以“大四喜”的方式收官。而就在2009年12月31日市场收市后,消息面上再度传来利好:从2010年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取得的所得按20%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显然,管理层在2009年收官之际出台利好传递出明显的政策信号,今年的开门红行情可期。”联讯证券分析师杜明学表示,首先,今年是大小非解禁的高峰年,管理层对大小非减持征税无疑是减少大小非对市场的冲击,“至少从中短期来看,该利好将对股市构成支撑”。此外,在管理层通过减税刺激消费的同时,对这部分“暴利”资金征税也有利于国家收支平衡。

  联合证券分析师任静也表示,尽管本周将有14只新股密集发行,但在年初流动性重新释放以及管理层出台明显偏暖政策信号的背景下,今年的开门红行情依然可期,“一旦大盘能够持续放量,权重股能够继续维持强势,则市场整体有望继续延续上攻的步伐”。

  机构年内看高4500点

  总结各个券商发布的2010年研究报告,机构普遍对今年“N”字形的走势达成共识。同时,机构一致认为,今年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创历史新高,适度宽松的政策将维持市场流动性的充裕,成为支撑市场上行的主要原因。

  东海证券分析师王凡指出,2010年A股市场整体将呈“前高后低”。上半年随着市场流动性的复苏,在政策面明确和年报、一季报业绩高增长推动下,市场将面临流动性和盈利预期的双重推动震荡上行;而下半年由于政策面的不确定,乐观的盈利预期面临回落修正,同时流动性边际递减,市场面临调整回落的风险。

  而至于股指运行的区间,综合来看,券商预计年内A股市场将在2700点—4500点震荡。对今年行情看法趋于谨慎的安信证券认为,历史上看,在盈利上升和流动性趋弱的年份里,资本市场难有优异表现。基于此,今年资本市场指数表现将相对平淡。预期上证综指3700点以上是风险较大的区域,2700点以下是安全区域。

  不过,信达证券则相对乐观,他们认为2010年上证综合指数运行的区间在2500点—4500点。同时,鉴于众多不确定性,可能整体将会出现蓝筹板块波澜不惊,主题投资大行其道的格局。(早报记者燕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