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量价齐增 券商调高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粮液量价齐增 券商调高预期
2010年01月18日 15: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贵州茅台之后,五粮液也举起了提价的大旗。五粮液昨日公告称,根据近期经济形势和公司生产经营以及“五粮液”酒的供需状况、市场表现等多种因素综合调研论证,公司决定自1月16日起对“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供货价格进行适当调整,上调幅度为8.50%-10.30%。

  五粮液的提价坚定了市场对于高端白酒中长期看好的一致意见,量价齐增也成了机构对五粮液未来经营前景的一致预期。

  申银万国的研究员童驯表示,由于从2009年11月开始计划外批条价比计划内价格高20元,此次五粮液和1618的计划外价格实际上较半年前上涨了60元,比如52度水晶瓶五粮液计划外批条价较半年前上涨了12.8%。而2010年增量部分相当程度上体现在计划外批条,这有助于提升公司盈利。

  提价之后五粮液的销量并不会受到影响。根据申银万国监测的情况,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销售火爆,茅台和五粮液的经销商们反映货源非常紧张,一批价格则已分别上涨至730元和610元,提价后一批渠道的价差高达231元和101元。中信证券更是乐观地表示,五粮液旗下其他产品也可能跟随提价。

  此次提价使得券商提高了对五粮液的股价预期。中信证券和申银万国都给予五粮液“买入”的评级,目标价分别定在了41.3元和38元至44元,相比目前的股价有两成至接近四成的空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