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证券:中国经济有望迎几十年来最强劲表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野村证券:中国经济有望迎几十年来最强劲表现
2010年01月27日 09: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全球经济将结束衰退,但面临复苏‘双城记’,即发达经济体的疲软复苏和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的强劲增长。而如果政策不出现大幅紧缩,今年将成为中国经济几十年来表现最好的年份之一。”26日在“野村2010年全球经济及策略峰会”上,野村证券来自美国、欧洲以及日本和中国等全球各主要市场的研究团队综合提出上述观点。

  野村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Paul Sheard说:“全球经济衰退已经结束,各国政府在危机中采取一致的、史无前例的货币、财政和金融系统政策避免了发达经济体陷入大萧条和通缩。”

  野村研究报告进一步显示,全球经济预计将在2010年实现4.2%的增长,但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速(2.0%)将远低于新兴经济体(6.6%)。

  而对于新兴市场经济,上述报告提出,尽管新兴市场经济体也承受了金融危机和全球衰退的冲击,但总的来看,新兴经济体遭受的是间接伤害而非直接伤害。预计2010年全球4.2%的增长率有3.1 个百分点来自新兴市场,其中整整2.0个百分点要归功于中国和印度。

  野村证券亚洲(除日本外)首席经济学家苏博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消费潜力被低估,中国旺盛的消费需求正开始对亚洲其他国家产生“溢出效应”,而亚洲经济在内需推动下强劲增长的条件似乎正趋于成熟,在中国引领下内需有望成为亚洲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中国经济应该是最近二三十年来最好的,‘最好’主要指GDP增长率和CPI通胀情况,处于标准的高增长和低通胀阶段。”野村证券国际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说。(石贝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