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京沪城市外资吸引力全球领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普华永道:京沪城市外资吸引力全球领先
2010年04月16日 13: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普华永道与纽约合作组织15日联合发布的一份名为《机遇之都》的报告显示,在全球21个主要城市中,上海和北京在吸引外资方面走在所有城市的前列。

  该报告旨在考察“城市繁荣推动因素”,对正在涌现的城市图景作了一番审视,报告采用了58个变量,分析了世界21个城市的表现。

  报告指出,上海在“外商直接投资总额”以及“外商投资新建项目数量”方面都独占鳌头;在这两个类别中,北京在全球21个主要城市中的排名分别为第二和第四位。在外商投资创造的就业项目总价值方面,北京和上海甚至超过了传统上占主导地位的世界城市。

  根据报告,“北京和上海这两座势头强劲的城市拥有不断发展的商业结构,加上中国这个新兴市场的潜力,对投资者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尤其是跨国公司。”

  报告认为,金融危机爆发后的第一波金融复苏是由亚洲推动,上海、香港和新加坡今后有望成为商业、金融和文化中心。(王涛、陆文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