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需不足内需放缓 机构撤离部分有色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需不足内需放缓 机构撤离部分有色股
2010年05月06日 17: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股指低开高走,午后强势拉升,两市多数板块收涨,但有色金属板块逆势下行,跌幅居板块跌幅榜第三位。机构资金对持续回调的有色金属板块个股采取选择性撤退策略,而游资则积极参与其中。昨日有色板块中的锡业股份和中金岭南遭机构大量抛售。

  受欧洲债务危机深化的打压,有色金属价格再次走弱,近期国内有色金属消费正在放缓,这将抑制有色金属价格走势。安信证券认为,投资者对欧洲经济复苏的担忧加剧,并带动欧元走弱和美元走强。受此影响,全球有色金属价格再次走弱。其中,铜与锌分别下跌4.7%和3.9%,跌幅居前。4月份,全球主要交易所铜、铅和锌库存明显增加。多种迹象表明,近期国内有色金属消费正在放缓,国内外价格比价普遍走低。预计由于欧洲债务危机短期难以解决,加上避险情绪的上升,美元有望继续走强。同时,随着投资者对中国宏观调控的预期仍在加剧,这将抑制基本金属价格的走势。

  在内外形势皆不利的情况下,基本金属类个股节前已开始在大盘带动下回调。昨日中金岭南、锡业股份双双大幅下跌,跌幅均超过5%。事实上,中金岭南自4月19日公布09年利润分配方案后,即开始下行,虽然之后再度发布中期利润预增86%-272%,但未能阻止股价继续下行。至昨日收盘,该股除权后再度大幅回调7.22%。锡业股份昨日低开低走,跌幅也达到了5.33%。

  这两只个股大幅回调的背后,是机构资金对锡、铅、锌等金属相关个股的看淡。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中金岭南昨日遭机构大幅卖出。有6个机构席位参与该股,其中5个机构席位卖出。该5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中金岭南2.78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38.66%。另一只有色股锡业股份昨日也遭机构抛售。昨日共有5家机构参与了该股,其中买入的一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0.44亿元;而4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55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33.77%。

  分析人士认为,通过对前两次金属价格下跌中基本面情况及历年二季度金属价格表现的分析,结合对国内外复苏进程和美元中期走势的研判,预计二季度金属价格大幅回落的可能性较小,行情的发展将主要以高位震荡走势为主。与此同时,具有中国优势的稀土、锑、钨、钼等小金属有望受益于行业整合,价格将继续保持强势,相关公司会继续受益。

  除此之外,昨日上榜的还有襄阳轴承、*ST清洗、中信证券等个股。襄阳轴承获得机构认可,有两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339万元。*ST清洗虽然被一机构席位卖出885万元,但买入的三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3554万元。中信证券遭一卖出席位合计卖出3.37亿元,而一家买人席位仅合计买入0.71亿元。(记者 刘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