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弱势反弹高度有限 有望震荡中筑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申银万国:弱势反弹高度有限 有望震荡中筑底
2010年05月19日 14:0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沪深股指探底反弹。市场在地产采掘等板块的带动下反弹,但继续上行的高度有限。市场将有望在震荡中筑底。

  恐慌宣泄之后突现逆转,情绪化波动助涨助跌。“黑色星期一”可谓本轮调整以来最惨烈的一天,周二早盘延续探底之势,午后企稳强劲拉升,主要基于以下原因:首先,周一在并无实质性利空的情况下暴跌,恐慌性情绪在指数跳水和个股大面积跌停中得以宣泄,风险有所释放,周二的先抑后扬有惯性探底后的超跌反弹意味;第二,本轮调整的导火索是房地产新政,近两周来沪版新政又成为人们议论纷纷的焦点,其中房地产“保有税”备受关注,房价未动股价先落,房地产板块成为A股市场最大的空方阵地,自4月15日以来跌幅已近30%,而国税总局“地方政府没有权力出台房产税”的表态将利空因素大大缓解,尽管投资者对房地产的预期并未扭转,但估值已非常之低的地产板块借助利好超跌反弹也不无道理;第三,本轮调整的更深层次原因是投资者对紧缩政策的恐惧和对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第四,热点归来,酝酿已久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预计将在本周召开;最后,周边市场有所回暖。

  弱势反弹高度有限,市场有望在震荡中筑底。首先,近期经济形势愈发复杂,调控政策愈发出其不意,不确定性的加大也使得投资者情绪化波动加大,真正企稳需要一个缩量整理筑底的过程;第二,高层表态稳定人心,对政策和经济的悲观预期有望逐渐缓解,上周末至本周初,温总理和胡主席先后在关于宏观经济与调控政策的表态中传递出稳经济、缓紧缩的信号,调控的降温将首先缓和投资者的紧张情绪,进而增强其对经济前景的信心,筑底有望在预期的调整与修复过程中完成;第三,投资者情绪的稳定和预期的修复需要时间,因此筑底的过程也需要时间,弱势格局依然未改,股指依然受制于5日均线以及上方多条均线的反压,建议投资者对弱势中的每一次反弹都谨慎对待。(申银万国)

    中新网财经频道声明:中新网财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