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专户理财盯上“大小非”过桥减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专户理财盯上“大小非”过桥减持
2009年06月10日 13:5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内部多部门联手运作“大小非”转手交易

  “大小非”正在为券商专户理财业务提供一个新的盈利兴奋点。记者日前了解到,在“大小非”减持规模不断攀升的当下,多家证券公司将专户理财重点转向了“大小非”业务,通过“过桥减持”的方式获取“无风险”收益。

  一直以来,由于单个账户资金规模小和投资管理人稀缺等因素的影响,券商专户理财并未受到证券公司的重视,但“大小非”的出现,给证券公司这块“冷门”业务带来了生机,证券公司将以集合专户理财账户来一起承接“大小非”。据了解,券商专户理财承接“大小非”目前在证券公司间已经非常流行。

  据了解,这种专户理财承接“大小非”业务在具体操作上也非常简单。一般都是证券公司通过自己的资源找到即将解禁出售的“大小非”,谈好固定的获利空间后,证券公司再知会有意愿参与该业务的专户理财账户户主,三方一起约定好后,即通过沪深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

  某证券公司参与过此类交易业务的人士透露,为控制风险,这些专户理财账户多采取T+1交易,即前一天从大宗交易平台获得已经解禁了的“大小非”股权,次日就通过二级市场全部抛售出去。但对于一些规模相对较大的“大小非”,这些专户理财账户也会分批进行抛售,有的甚至还会先拉拉股价再抛售。

  “一般而言,客户持有这些‘大小非’不会超过一周。”一位证券公司理财发展部负责人介绍。据他讲,参与“大小非”交易的专户理财账户都能赚到不菲的无风险收益,因为目前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出售的那些“大小非”股票一般打了九折,只要第二天受让股份的标的上市公司股价不下跌,这些参与“大小非”交易的专户理财账户至少可以赚到10%的股差收益,“如果再配上操盘手的有效操作,一般收益都会在10%以上。”

  据介绍,这种专事“大小非”的专户理财账户已成为一些证券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为了做大此项业务,有些证券公司内部各个部门间甚至已经联手进行运作:投资银行部负责寻找“大小非”项目,经纪业务部负责说服大额资金客户尽量转换成专户理财客户,理财部负责具体的操作。对客户而言,参与这种“大小非”转手交易相对于买卖股票,不仅风险小,收益可观,而且周期也短,因而他们参与热情也相对较高。(记者 李 骁)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