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整体跑输大盘 投资者应保持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基金整体跑输大盘 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2009年07月14日 12: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新券商研究报告,借股市风生水起之势,上半年共有超过170只私募基金发行,已知规模的79款产品共募集资金69.7亿元。而今年发行的阳光私募产品中1~2年期的结构化产品逐渐增多,反映了私募管理人对未来这一两年市场的预期乐观。而私募产品平均募集规模却不及去年同期,说明投资者还是保持一定程度的谨慎。

  最高收益达123.81%

  国金证券统计显示,187只私募基金中有180只净值回升,单只产品最高收益达123.81%。

  不过,176只非结构化私募基金产品平均收益率33.41%,相对上证指数平均收益为-17.12%,其中36只产品跑赢大盘,另有11只结构化私募基金产品平均收益率29.24%,相对上证指数平均收益为-27.07%。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张剑辉表示,私募落后于大盘的原因主要有几方面:首先,大部分产品在年初仍轻仓操作;其次,今年市场风格转换快速,部分私募没有及时适应;第三,私募大多追求绝对收益,对风险控制的要求相对较高,这一特点也决定了其在牛市很难跑赢大盘。(吴倩)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