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报基金看多做多 金融地产成重仓“双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季报基金看多做多 金融地产成重仓“双雄”
2009年07月20日 11:0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经济预期转暖、市场人气聚集,“坚定看好金融地产”渐成基金投资“主旋律”。随着基金二季报的披露,不难发现,基金果然看多做多,金融地产成重仓“双雄”。天相数据显示,在已披露二季报的212只偏股型基金中,金融保险和房地产不仅是重仓行业的前两位,也排在增持的前两位。

  二季度,金融保险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上涨34.50%和42.02%。天相数据显示,在212只偏股型基金中,基金重仓板块的前三名是金融保险、房地产、机械设备仪表,其市值分别为2640.04亿元、1050.60亿元、967.59亿元,占净值比例分别为23.24%、9.25%、8.52%;金融保险、房地产、采掘业分别以7.22%、3.92%、2.06%增持比例位列基金增持板块的前三。与此相关,金融板块“五朵金花”——招商银行、中国平安、 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分别排在重仓股前五位,此外,在前20大重仓股中,银行保险个股有10个,占据了半壁江山;也有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华侨城A、招商地产、金融街6只房地产个股。

  目前,基金二季报尚未公布完,仅从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和一季度相比,房地产挤到了基金重仓板块的第二位,机械设备仪表、采掘业则从二、三位“顺延”至三、四位。同时,机械设备仪表板块有所降温,继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连续加仓后,基金在二季度大幅减仓该板块,不过因“存量”大,机械设备仪表仍在重仓总排名中位居第三。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板块的快速崛起,经过一季度的“小心试探”,基金二季度在该板块上的动作可谓大刀阔斧。在已公布二季报的212只偏股型基金中,房地产行业占净值比例为9.25%,比一季度上升3.92个百分点,并从增持排行榜第四跃居第二。

  在基金新增的前十大股票中,唐钢股份、广深铁路、中国银行、上实发展、大众公用、中油化建、八一钢铁、泛海建设、信达地产、云南城投等被基金看好。二季度基金增持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中国平安、 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万科A、工商银行、贵州茅台、中信证券、保利地产。(李湉湉)

  基金二季度增持重仓行业

  增减比例(%)

  金融、保险 7.22

  房地产 3.92

  采掘业 2.06

  金属、非金属 0.97

  综合类 0.39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