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基金实现利润3460亿元 QDII扭亏为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季度基金实现利润3460亿元 QDII扭亏为盈
2009年07月21日 09: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二季度全部基金(含QDII)本期利润为3460.46亿元。所有基金类型均取得正收益,一季度亏损的QDII基金亦扭亏为盈,盈利151.6亿元。

  二季度,流动性充裕局面持续,国内经济复苏的良好预期推动了股市单边上涨,通胀预期加剧推高了资产价格攀升。以银行、地产、煤炭为首的股票迎来一波强劲涨势。对于此类蓝筹股持仓比例较高的基金净值增长率也相当喜人,2009年二季度,各个类型的基金利润均较上季度有所增长,股票型基金仍延续赚钱机器的角色,共为投资者赚取了2307.93亿元,较上一季度利润增加了214亿元。混合型基金利润967.13亿元,较上季度增加了109.65亿元。保本型基金也取得了8.98亿元的利润。

  二季度,香港市场回暖迹象明显,欧美市场上经济刺激方案逐步起作用,QDII基金改变了上一季度亏损的局面,共盈利151.6亿元。

  由于新股发行暂停,国债收益率持续保持低位,货币市场基金遭遇赎回,收益较上一季度萎缩,二季度收益为7.27亿元。债券基金收益有所回升,达到17.55亿元。

  从单只基金看,股票型基金给投资者带来了丰厚回报,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跑赢了大部分基金,给投资者赚钱最多的三只基金分别是嘉实300、华夏红利、广发聚丰。以上证50基金为投资标的的基金净值增长率领跑,原因是二季度大蓝筹股票发力,涨幅领先于中小股票,其中易基50基金共给持有人带来55.09亿元的收益。给持有人带来收益最多的前五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华夏、博时、易方达、嘉实、广发,这一排序与一季度的前五名一模一样。从统计数据看,“强者恒强”的局面继续上演,2009年二季度,华夏基金共为持有人赚取了353.01亿元的收益,较上一季度增加了88.91亿元。二季度收益最少的基金公司创造的利润仅为0.92亿元。(江沂)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