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惊现分红潮 基金累计分红总额超3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7月惊现分红潮 基金累计分红总额超33亿
2009年07月23日 08: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受益于股市的加速上涨,越来越多的基金加入了分红大军。截至今日,7月份已发布分红公告的基金达到了31只,分红总额超33亿元。

  今日有两只基金同时发布了分红公告。宝盈基金公司公告,拟向宝盈核心优势灵活配置基金份额持有人每10份派发红利0.3元。广发基金公司公告,公司决定以2009年7月20日的可供分配收益为基准向广发核心精选股票基金份额持有人每10份派发红利1元。

  根据天相统计,7月以来,共有31只基金发布了分红公告,其中,偏股型基金15只,QDII基金1只,债券型基金15只。而偏股型基金依然是分红的主力军,15只偏股型基金累计分红22.22亿元,占基金分红比列的67.33%。虽然债券型基金分红的只数也达到了15只,但这15只基金累计分红金额只有10.9亿元,仅为偏股型基金的一半。交银施罗德环球基金分红金额则为2542.13万元,这也是除海富通海外基金外,今年来累计2次分红的QDII基金。

  从具体基金来看,中海蓝筹股票基金是7月以来分红手笔最大的一只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2.6元。此外,工银核心价值股票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额也达到了2元。而广发核心精选、工银沪深300、诺安配置和大成回报这4只股票基金的每10份派发红利超过了1元(包含1元),其余基金的单笔分红额均少于1元。

  虽然7月以来基金累计分红金额超过了33亿元,但仍少于4、5两个月的单月分红金额。据统计,4月份实施分红的基金共计47只,总计分红金额近80亿元;5月份共有17只基金实施分红,总计金额达到43.9亿元。不过,7月份的分红金额仍超过了1、2、3、6月份的单月分红金额。(徐婧婧)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