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大跌不改基金乐观预期:股市仍将震荡上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昨日大跌不改基金乐观预期:股市仍将震荡上行
2009年07月30日 10: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9日盘中,上证指数震荡超过7%,近60只非ST股票收报跌停,创下本轮行情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除顺应自身调整要求外,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并无大的利空出现,市场变化可能也与监管部门将暂缓沪深300指数基金发行的传闻有关。不少基金纷纷表示,宏观经济基本面向好的格局未变,未来股市呈现震荡向上趋势的概率更大。

  大跌修正前期过快上涨

  大成基金表示,市场在经过一轮大幅上涨之后,本身存在调整要求,以对前期的过快上涨做出修正;而判断未来市场走势还是要通过基本面分析,从整体看,宏观经济向好的格局没有发生变化,下半年指数还将呈现震荡向上趋势。

  招商基金也认为,导致昨日市场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前期市场逼空上涨导致的累积获利盘回吐压力的集中释放。此外,投资者对货币政策可能调整的担忧、外围市场开始出现出调整迹象等因素也可能成为诱因。而市场下跌后各种利空传言四起,也极大影响了市场信心。

  国投瑞银基金则分析认为,昨日下跌主要是由以下几个因素推动的。其一,在经过连续上涨后,A股总体估值已明显上升,资金跟进意愿不足;其次,在上半年信贷大量投放后,市场担心下半年信贷增速将有所下降;其三,部分城市收紧了二套房信贷政策,影响了房地产业的销售,也加强了市场对房地产的负面看法;其四,期货市场前期的快速上涨品种如铜、铝等开始回落,也影响了股市投资者的情绪。

  基金不改乐观预期

  大成基金认为,从资金面看,近期央行货币政策开始微调,定向发行千亿央票回收流动性,但流动性充裕的总体态势不会改变。此外,虽然中国建筑上市、创业板启动对市场资金产生了一定的实际分流作用,但并没有改变市场的运行格局。

  针对近期宏观经济运行的特点,大成基金认为,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运行情况良好,为下半年的稳定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预计三季度的GDP增长率在9%左右,并且年底之前可能都会呈现高增长、低通胀的局面。不仅补库存化过程即将开始,投资将继续保持高增长,出口也将停止下滑,汇率和利率会保持稳定。低通胀则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经济增长的绝对水平相对于潜在水平仍然很低;二是通胀滞后于货币水平可能达一年左右,虽然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维持,但年内出现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

  对未来的行情,国投瑞银基金认为A股在大幅下跌后会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国内经济的基本面虽然较好,房地产投资和出口正在复苏,但市场已经透支了这种预期。短期内市场需要进行盘整,并重新评估政策面小幅收紧后经济的走向,另外,海外市场的走向也值得关注。从中期看,市场上涨的趋势还没有改变。

  博时基金则表示,长期看,毕竟决定市场方向的是对企业未来盈利增长的预期。2010年的盈利增长可能会远超目前的预期。站在这个时点,经济下滑和通货紧缩已经过去,下半年开始名义GDP的增长速度可能将显著上升,这意味着企业收入增长将提速,因此对市场未来的走势继续持乐观态度。博时还表示,看好与内需和财富积累相关的行业,如地产、商业、耐用消费品行业景气度将随价格水平逐步回升;金融业特别是银行业,也将成为良好的投资标的。在未来通胀预期下,博时也看好资源类等供给受限行业的投资机会。

  招商基金也认为,后期市场仍将维持震荡上行格局,股市并不存在大的下跌空间。招商基金将继续坚持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继续坚持积极进攻型策略,并将重点配置具有相对估值优势的大盘蓝筹股。

  与此同时,大成基金也提示了未来经济发展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一是随着信贷规模的膨胀,资本充足率将是一个问题,商业银行有可能通过股权融资补充资本;二是连续贷款增长带来的流动性会被实体经济所吸收,可能带来资产价格持续膨胀,从而刺激通货膨胀率高企;三是充裕的流动性有可能造成资产泡沫,引发房价过快上涨,抑制中长期发展空间。(易非)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