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回暖底气足基金慷慨送红包 分红已达2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回暖底气足基金慷慨送红包 分红已达200亿
2009年08月07日 13:0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信基金、建信基金分别发布公告,宣布中信经典配置、建信核心精选即将分红。进入8月以来,开放式基金分红意愿不减,银河、富国、工银、汇丰晋信等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发布了旗下基金分红的消息。

  据天相数据统计,8月才过去4个交易日,就有11只基金宣布分红。随着赚钱效应的积聚,基金派发红包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今年以来,开放式基金分红总额已达200亿元。

  “红包”越发越大

  根据天相统计,前7月,共有98只基金发布了分红公告,累计分红超过192亿元。如果加上8月11只基金的分红额,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总额已达200亿元。

  偏股型基金依然是分红的主力。据统计,109只分红的基金中,偏股型基金就有61只。另外,分红的还有指数型基金5只,QDII基金2只,债券型基金40只,保本型基金2只。

  8月以来,基金“红包”越发越慷慨。昨天宣布分红的中信经典配置、建信核心精选每10份分别派现11.40元、5.82元。而在这之前,7月以来基金分红手笔都没有超过每10份5元。

  持续营销随之展开

  分红之后,不少基金开展了持续营销。由于大手笔派现汇聚了人气,其中多数基金迎来了净申购。

  根据wind统计显示,上半年总份额增长最高的次新基金海富通QDII,于4月和6月初分别送出每10份2.5元和0.2元红包,其份额增长801.1%,净申购份额约为6.55亿份,在QDII中排名第一。

  去年9月底成立的华商盛世于今年4月底抛出首份分红方案,每10份送出2.65元,该基金二季度总份额一举上升277.6%,净申购约4.05亿份,一举改变前几个月净赎回的窘境,总份额达到5.51亿份,比首发规模多出1.66亿份。

  此外,通过实施分红,金鹰红利二季度总份额增长253.82%,净申购2.84亿份,而大成策略、金元比联价值、长信双利、申万巴黎竞争、天弘永定价值等基金总份额增长率在40%左右。份额的迅速增长,也让不少次新小基金摆脱了清盘的尴尬。

  下一波分红看封基

  开基分红热热闹闹,封基终于耐不住了。本周三,基金银丰发布公告称,将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0.16元。虽然“红包”不大,但市场人士表示,这也许揭开了封基中期分红行情的序幕。

  据申银万国研究报告分析估算,2009年中期可能具有中期分红能力的封基包括基金安顺、基金科瑞、基金天元等12只。如果封闭式基金可以实现中期分红,将会带动封闭式基金市场活跃,并可能展开封闭式基金的独立行情。

  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王群航认为,今年5月份封基曾走出一波独立行情,表现远好于同期上证综指。其原因在于部分机构已经开始提前布局封基,其目标则是封基的中期分红。

  但王群航也表示,具备分红能力的封基是否进行中期分红还具备较大不确定性。不过从历史的角度看,出于获取更多管理费的利益驱动,绝大多数封基一贯吝啬分红,能拖就拖。但今年监管层下发“封基每年至少分红一次”的新规后,封基进行年中分红的可能性进一步提升。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分红基金的数量明显增多,面对市场高位震荡,基金经理们既不愿意减仓,又担心风险,实施分红则能变相降低仓位,由此来看,封基进行中期分红也具备较好契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