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实现10年来最佳开局 指数今年已涨1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对冲基金实现10年来最佳开局 指数今年已涨12%
2009年08月14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随着市场回暖及行业回归传统投资策略,对冲基金业创造了10年来的最佳开局。

  HFN对冲基金综合指数(HFN aggregate index of hedge funds)显示,对冲基金今年头7个月的平均业绩,达到了1999年来的最佳水平。该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12.14%。

  瑞信/Tremont全球对冲基金指数(Credit Suisse/Tremont index of the hedge fund universe)将在本月公布7月份业绩,今年头7个月有望增长9.69%。过去7个月,全球多家规模最大的基金都实现了出色的业绩——其中甚至包括许多在2008年处境尤为艰难的基金。

  伦敦的Tosca基金,和普契尼(Puccini)悲剧歌剧中的同名女主角不同,将自己从悬崖边上拽了回来。其旗下的欧洲多/空中等市值股票基金(European long/short mid-cap fund)今年迄今为止已上涨60%。Tosca机会基金(Tosca opportunity fund)的业绩甚至更佳,今年上半年上涨了77%。

  另一只伦敦蓝筹基金GLG去年遭受了沉重打击,管理下的对冲基金资产贬值逾半,而今年同样表现良好。

  在上月其基金经理罗伯特•唐纳德(Robert Donald)被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挖走之前,GLG全球矿业基金(GLG's global mining fund)上涨了近30%,成为业绩最好的全球股票对冲基金之一。GLG贷款基金(GLG's loan fund)的增幅也超过了30%。

  寻求配置资产的大型投资者表示,整个行业也出现了一种“回归未来”的趋势,套利和做多做空股票等传统策略再次流行。

  可转换债券套利押注于可转债价格的无效性。它继续成为今年业绩最佳的对冲基金策略,据瑞信/Tremont称,采取这种策略的基金在7月份平均上涨5.4%,今年迄今为止上涨30.7%。

  新兴市场和固定收入债券套利策略同样表现出色,它们押注于债券价差的相对变化。

  然而,今年迄今为止表现最差的策略,正是公众脑海中最容易与对冲基金联系在一起的策略:专门从事卖空交易。

  随着股市反弹,这种策略在7月份的经历十分悲惨。据HFN称,专门的股票空头基金平均下跌了8.32%。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