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股大幅波动 基金高位大量买入被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钢铁股大幅波动 基金高位大量买入被套
2009年08月17日 10:16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钢铁股最近一个月的大幅波动让包括基金在内的所有投资者“心惊肉跳”。沪深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基金在钢铁股股价顶峰时期大举买入,阶段被套幅度超过了10%,有的甚至达到15%左右。

  深交所7月28日的公开信息显示,3个以基金为主的机构专用席位占据了新兴铸管当天成交的第一、第三和第四位,分别净买入2865万元、1084万元和1046万元,合计接近5000万元。当天新兴铸管涨停于13.73元,随后震荡了一周后出现大幅下跌,最新收盘价为12.13元,比13.73元下跌了11.7%。

  而新兴铸管并不是基金被套幅度最大的,基金在8月3日对其它钢铁股的大举买入被套幅度更大。

  深交所8月3日的公开信息显示,两个机构席位买入韶钢松山名列第一和第三名,分别净买入4644万元和1356万元,合计6000万元,当天韶钢松山涨停报收于8.8元,该股票最新收盘价为7.63元,下跌了13.3%。

  上交所8月3日的公开信息显示,两个机构席位买入包钢股份名列第一和第三名,分别净买入6550万元和5989万元,合计达到了1.2亿元以上,当天包钢股份涨停报收于5.67元,而最新收盘价格只有4.83元,下跌了14.8%,比其他两只钢铁股跌幅还大一些。

  有基金经理表示,公开信息公布出来只是基金在顶峰时期买入钢铁股的“九牛一毛”,当时在钢铁期货大幅上涨的背景下,绝大多数基金都在7月底和8月初大举买入钢铁股。

  上期所螺纹钢、线材两个钢铁品种和钢铁股价格一样都走出了过山车行情。今年8月3日各个到期时间的螺纹钢和线材都以6.98%的涨停价格报收,随后冲高大幅回落,到目前已有10%左右的价格下跌。以线材0910为例,该品种8月3日涨停价格为4736元,最新收盘价格只有4299元,下跌9%。

  业内人士分析,基金主要是根据钢材价格变动预测钢铁股的盈利能力可能大幅上涨,在8月3日前后追涨,买在了钢铁股价格阶段顶部,这样的投资值得基金公司深思。(记者 木 鱼)

【编辑:李妍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