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只股票型新基金本周密集上市 募资将超400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3只股票型新基金本周密集上市 募资将超400亿
2009年08月18日 13:2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大摩领先优势、南方中证500和景顺长城能源基建3只股票型基金加入发行战团,本周新基金发行掀起高潮,同时在售的新基金达到13只,并且,这13只基金全部是股票仓位不低于60%的股票型基金,股票基金高密集发行在今年以来实属罕见。而如果按照今年偏股基金的平均发行规模估计,这13只基金合计募资规模有望达到400亿元。

  昨日,以“具有持续领先增长能力和估值优势的上市公司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大摩领先优势股票基金开始发行,这是摩根华鑫基金三年来首只新基金发行。而刚刚于8月7日和8月6日拿到发行批文的南方中证500指数基金和景顺长城能源基建股票基金今日发布公告,将同时于8月20日起投入发行,这3只新股票基金投入首发令本周在发的股票基金达到了13只之多。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发售的13只基金的托管银行出现了高度集中的现象。据统计,除了工银瑞信央企50ETF托管在招商银行,其余12只基金的托管行被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包揽。其中托管在建设银行的达到8只,包括将于本周五结束发行的国联安主题驱动、信诚优胜精选,月底结束募集的金元比联价值增长、易方达沪深300指数基金和中银中证100,以及下月结束发行的鹏华精选成长、诺德成长优势和大摩领先优势。农业银行则托管了4只,分别为国富300、大成行业轮动、南方中证500和景顺能源基建。

  分析人士预计,如此高密度的股票基金的发行将为股市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据天相统计,截至上周今年共有46只偏股基金成立,合计募资额达到1480.84亿元,平均募资32.19亿元,如果按照这一平均发行规模估计,本周在发的13只股票基金预计合计募资规模将超过400亿元。

  而业内人士认为,来自基金的增量资金不仅仅来自于新基金。由于市场需求巨大,门槛相对较低,从今日开始的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将为市场带来更稳定和持续的增量资金,这也将对股市构成长期利好。(记者 朱景锋 )

【编辑:李妍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