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盘股不合口味 8月基金打新热情降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小盘股不合口味 8月基金打新热情降温
2009年08月27日 10: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以来,股指冲高回调后,市场发行的新股以中小板股居多,基金的打新热情明显有所下降。

  昨日,即将登陆深交所的宇顺电子和超华科技两家中小板企业,公布了首发结果,在网下配售的结果中,基金的身影已是屈指可数。

  中小板股 基金参与不高

  昨日,即将上市的超华科技公布了网下配售的结果。在150家机构参与的网下配售名单中,只有30多只基金现身。在这30多只基金中,又以债券型基金居多,偏股型基金非常少,前十大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更是鲜有参与。

  对此,沪上某基金公司的投研人士解释说,近期发行的个股都以中小盘股居多。即使打满了也配不了多少,对基金净值的贡献程度不大,自然兴趣不是很高。

  以超华科技为例,超华科技本次的发行价格为12.1元/股,发行数量为2200万股,其中网下配售的数量仅为440万股。虽然不少基金的申购数量都达到了上限,但获配的数量也只有3万多股。

  而另一家昨日公布网下配售结果的中小板股宇顺电子,其公告显示,有近300家机构参与了宇顺电子的网下配售,其中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企业年金计划居多,基金参与的数量仅有60多只。本次宇顺电子的网下配售股只有370万股,即使参与申购的基金其有效申购的数量达到了370万股,其获配的数量也只有1.4万股左右。

  8月基金打新热情降温

  纵观8月以来基金的打新路线图,只有光大证券能引得基金的青睐。此前,世联地产和亚太股份的网下配售结果显示,仅76只基金参与了世联地产的网下申购,亚太股份也仅有63只参与网下申购。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因为中小板股的盘子较小,投入与产出不成正比或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同时,对于中小板股,大额资金“打新”后的离场也是个棘手的问题。

  深圳某基金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8月以来股指连续大幅下挫,市场未来短期走势以震荡调整为主,申购的新股也将面临3个月的锁定期,基金打新的热情自然降温。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基金手中的现金头寸并不充裕也是不能忽略的原因。在牛年以来市场持续大涨,基金的仓位不断攀升的情况下,基金手中的现金头寸自然不如以前阔绰。而在此前中国建筑的申购中,出现了部分基金有效冻结资金量远远超过了二季度末现金持有量现象。同时,在此后的新股申购中,更连续出现基金因现金头寸的问题而爽约。(李娜)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