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只新基金下月入市 带来650亿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3只新基金下月入市 带来650亿资金
2009年08月31日 13:2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五股指大跌2.91%。8月已经接近尾声,本月上证综指下跌已成定局。投资者只好期待着9月的行情。

  就在本月市场大跌之际,6只基金先后火速获批。华宝兴业中证100、南方中证500正在募集;华安上证180ETF已于28日开始发行;交银上证180公司治理ETF及其联接基金将赶在本月最后一天发行。这就意味着9月份,至少会有5只指数型基金成立,因为银华沪深300指数基金(LOF)虽已获批,但尚未确定募集期,暂时排除在外。如果再加上8月份刚刚募集结束的基金,9月份会有13只基金入市。

  以每只基金平均首募资金50亿来计算,13只新基金将会募集到资金650亿元。

  “其实这6只新基金带来的绝对资金量还是有限的。”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剑锋认为。即便按初步估计的650亿资金,相对于两市市值来说依旧是杯水车薪。最近一段时间,两市的成交量趋于萎缩,但每天还是有至少2000亿的成交量。对比之下,基金手中的资金也显得较为寒酸。“流动性不能单纯地靠新基金的发行带动起来。”张剑锋认为。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王群航也认为,目前股市受基金的影响太小了。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指望单纯依靠新基金发行扭转股市不太可能,但是从基金的发行中可以略窥管理层的动向。本月以来市场的暴跌让管理层动作频频,新指数基金火速放行,ETF基金的推出以及“一对多”业务的审批等等,这些都需要细细体会、揣摩管理层具体用意。(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