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钱基金给客户分级:7类人被列为高风险等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反洗钱基金给客户分级:7类人被列为高风险等级
2009年09月11日 08:4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防范洗钱风险,今后基金公司须对客户进行风险等级划分,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的身份识别和风险监控措施。昨天,中国证券协会发布《基金管理公司反洗钱客户风险等级划分标准指引(试行)》。

  7类人群被列为高风险等级,包括国家有关部门及国际组织所列出的恐怖分子嫌疑人名单;各级部门及司法机关要求基金公司协查的涉及赃款、赃物,能够成为洗钱行为上游犯罪的名单;银行要求基金管理公司关注的客户名单;一年内被基金管理公司报送可疑交易累计达到五次以上的客户;因涉嫌违法违规案件被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通报的客户等,包括基金管理公司有合理理由怀疑其存在高度洗钱风险的客户。(窦红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