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基金对后市保持乐观 基金仓位增减分歧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数基金对后市保持乐观 基金仓位增减分歧加大
2009年09月21日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据显示,上周117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其中增仓幅度超过5%的基金有28只。另一方面,98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接近增仓基金数量,其中减仓超过5%的基金多达38只,明显高于前周。

  上周股市反弹延续,但力度明显减弱,振荡幅度加大。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随着市场不断走高,基金仓位也逐步向高点回升。不过,虽然平均仓位继续回升,基金之间的操作分歧却有放大的倾向。

  徳圣基金研究中心9月17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仍延续回升态势。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为84.59%,比前周升约1.42%;偏股混合基金平均仓位为80.62%,比前周升1.99%。

  考虑到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4.97%,基金被动增仓因素较为明显;扣除被动增仓效应后,仅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主动增仓幅度超过1%以上。

  从具体基金来看,随着连续反弹势头减弱,上周基金操作的分歧有放大的倾向。小幅增仓的基金仍然占到相对多数,但主动减持的基金数量明显增多。

  后市判断

  有20%~30%提升空间

  从上周基金操作来看,多数基金仍然对市场的整体走向保持乐观。申万巴黎基金投资总监邹翔预计目前中国股市仍有20~30%的提升空间。邹翔分析称,“在流动性充裕、估值有较大提升空间等动力的驱使下,市场中长期趋势依然向上。”

  目前全球经济明显展现复苏迹象,而中国股市在经历8月份的去泡沫化后,平均PE低于20倍,这与往年的平均24倍有明显空间。“我们预计今年企业的盈利情况是15%左右。”邹翔强调。

  投资机会

  未来看好三大方向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人士表示,尽管普遍对市场整体走向保持乐观,但基金在行业和个股上分歧将更加明显,调仓与寻找方向将是基金下一阶段比拼的重点。未来看好三大投资机会。

  首先,短期防御思路。如:食品饮料、医药和零售等;其次,真实通胀压力渐增,看好与消费相关行业。未来看好农产品、白酒等产品价格将明显上涨的行业;最后,博弈房地产、汽车、家电和新能源等先导性行业。(记者吴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