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3000点摸着石头过河 看好五大投资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3000点摸着石头过河 看好五大投资机会
2009年09月21日 09:26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五一根放量下跌的阴线砸来,上证综指再度跌破3000点。这是上涨中的暂时休整还是又一轮暴跌的开端?宏观经济会否“二次探底”?国庆前行情到底会如何演绎?证券时报就上述热点问题采访了部分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在矛盾中前行

  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大多较谨慎。深圳一家老牌基金公司的一位股票型基金经理表示,继美国对中国出口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后,日前又传来对美出口钢管也可能被增加关税的消息,上述事件显示国际贸易摩擦增多将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一大“绊脚石”,这也会降低此前市场对出口复苏的预期。另外,全球经济的复苏不会一帆风顺,中间充满反复和波折,对经济复苏的斜率不能期望太高。市场将会摆脱此前大跌大涨时的非理性情绪,转向围绕合理估值震荡运行。

  上述基金经理还表示,从国内经济来说,最近大盘股接连上市融资,对资金面将形成一定压力,反映在市场情绪上,会由前期的乐观转向偏谨慎。从估值上来看,3000点附近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仍然处在合理估值区间,但相当一部分中小盘股票毫无疑问出现了估值泡沫。一部分看空后市的大户和私募基金会抽身退出,从而引发市场的短期调整。

  不过,这位人士也认为,即使下跌,A股也不会出现断崖式的暴跌。毕竟宏观经济没有出现任何大的利空,国庆前一系列政策仍然意在维护股市的平稳运行,投资者完全没有必要为上周五的调整而惊慌。

  在仓位控制上,由于整体仓位比较高,无论是看多还是看空,由于整体经济形势和政策环境没有大的变化,基金在加减仓上比较矛盾,很少有基金经理敢大幅加减仓。“我们还是要等到三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出来以后,再作大的方向性判断。”一合资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表示。

  看好五大投资机会

  信达澳银基金公司股票投资部总经理、信达澳银中小盘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曾国富表示,目前宏观经济的主要拉动力仍然是投资,循此思路,与投资相关的行业和板块、如工程机械、水泥等值得重点关注。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专户投资部总监表示,从8月份的经济数据来看,无论是CPI、PPI,还是发电量等数据,都说明经济复苏已经成为现实,另外,适度宽松的货币也没有改变。尽管一线城市房地产交易量出现了下降,但这是对前期房价过快上涨的修复,并不意味着房地产从复苏走向衰退,相反,适度的调整有利于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这对于宏观经济无疑是一大支撑。因此,围绕经济复苏的相关板块,如地产、电力、消费类股票将有较大投资机会。

  该总监还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到目前的阶段,促增长和调结构并行,从中长期看,经济结构的调整将成为经济生活中的重大主题。围绕经济结构调整的相关行业和板块,如消费、商业百货、高科技、创业板等值得关注。

  另有基金经理表示,金融、煤炭、钢铁、化工、电力等板块估值较低,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很多公司业绩会出现爆发性增长,尤其是一些具有进攻性的强周期性品种,在市场上涨的过程中会明显跑赢其他板块。此外,与创业板推出、国庆等相关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还表示,看好复苏明显、业绩稳定、国家政策支持导向明确的行业(包括生物医药、商业零售、食品饮料、替代能源、节能环保等)。(记者付建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