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今年新发指数基金将超前7年总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数据显示:今年新发指数基金将超前7年总和
2009年09月22日 09: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资本市场的指数型基金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这是昨日举办的“第三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传出的信息。

  据介绍,陆续有19只指数基金和ETF获准发行,占新发股票型基金总数的26%,预计到今年年底,新获准发行的指数型基金数量将超过以往7年发行数量的总和;已发指数型基金平均规模超过70亿份,也大大超过了同期其他类型基金的发行规模。截至目前,内地市场共有27只指数基金和7只ETF,资产净值分别约2100亿元和400亿元。指数基金数量占全部共同基金的5.3%,资产净值占比为8.8%,ETF数量和资产净值占比则分别为1.4%和1.6%。

  昨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在上海举办了“第三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中国证监会、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证券业协会、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沪深证券交易所在内的110余家机构共240多人参加了论坛。各位演讲嘉宾重点介绍了国际上ETF的发展现状和经验趋势,以及指数化投资的方法和发展方向,并就基金法修订对指数化投资的影响发表了见解。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在论坛上说,上交所将进一步大力发展指数体系,完善指数结构,并加快推进交易所ETF市场发展。上证超级大盘ETF、上证180风格ETF、上证中盘ETF、上证社会责任指数ETF、上证行业ETF等ETF产品已上报证监会进行审核,而受市场关注的沪深300ETF方案也已基本确定,之后将进入报批程序。

  张育军表示,指数化投资的兴起不仅改变了指数的作用,而且极大地促进了指数的创新发展,发展指数已经成为金融市场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成功的商业模式,指数的发展又为指数化投资提供了丰富源泉和强劲动力。(王璐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