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业绩首尾差距大 王亚伟四季度或再续传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业绩首尾差距大 王亚伟四季度或再续传奇
2009年09月22日 13: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于对宏观经济和流动性行情的盲目乐观,基金在疯狂中最终被自己打败。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即将过去,基金随着市场涨跌坐了一次 “过山车”,7月暴涨、8月暴跌、9月震荡反弹。

  基金的投研能力在三季度的震荡市中得到较好的检验。三季度,基金净值平均微涨1.1%,多数基金将上半年的利润回吐。同时,基金业绩不再是齐头并进,差距开始拉大,三季度排名中,榜首和榜尾的收益差距高达27%。

  三季度来净值微涨1.13%

  8月份,股指单边暴涨戛然而止,暴跌让群体性看多的基金大为受伤,一些基金将上半年所有的账面浮盈吐出,在今年的过去两季度多的时间白忙活了一场。

  据统计,截至9月18日,309只股票主动管理型基金三季度净值平均仅微涨1.13%,101只基金净值下跌,占基金总数的32.7%,只有23只基金净值逆市上涨超过5%。上半年表现抢眼的广发系、融通系、长城系、交银系、景顺系、招商系和大成系基金在三季度未有盈亏;华夏和易方达维持高仓位,博时顺“市”减仓。

  8月是基金今年净值缩水最惨重的一个月,多数重仓基金净值缩水20%以上,顺势减仓者缩水10%以上。新基金急于入场,在暴跌中快速建仓被套。

  9月的上半个月,市场出现技术性反弹,基金净值有所回升。但好景不长,中国中冶上市,造成市场出现一定的资金紧张,短线回吐压力还有进一步释放的要求,A股再度下跌至3000点下方。

  小公司两级分化

  记者注意到,上半年一些中小基金公司业绩规模双丰收,兴业、华商和新世纪三家公司脱颖而出,这三家基金公司在三季度继续保持强势。7月1日至9月18日,兴业社会责任净值上涨11.35%,新世纪成长和新世纪分红分别上涨8.2%和7.15%,华商盛世成长和华商领先分别大涨7.27%和5.33%,新世纪成长位居今年来股票型基金涨幅榜榜首,而兴业社会责任和华商盛世分列第3位和第6位。

  也有一些中小基金公司业绩上急于求成,由于旗下基金集体重仓或集中持股,投资出现较大失误,三季度净值损失严重。金鹰系旗下的金鹰红利和金鹰行业优势平均下跌7.5%;友邦系旗下的4只基金净值均出现下跌,新基金更是亏损超过20%;截至上周五,宝盈旗下的宝盈鸿利净值大跌13.23%,宝盈泛沿海累计下跌12.58%,这两只基金是三季度净值缩水最大的基金。

  此外,中欧、诺德、金元比联、东吴、天弘旗下基金三季度业绩缩水程度也较大。

  王亚伟或再续传奇

  9月,在重仓金融地产的大盘基金净值缩水时,王亚伟重仓的中小盘股在悄然逆势上涨。

  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净值分别上涨13.9%和11.31%,分别排名三季度同类基金首位,华夏大盘一举超越华夏复兴进入今年股票型基金业绩前三位,仅与新世纪成长净值相差不到3%,华夏策略也飙升至混合型基金第2名。

  券商仓位数据显示,王亚伟在8月份并没有大规模减仓,上周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平均仓位也在85%左右,华夏大盘重仓的国阳新能、S上石化、华光股份、中恒集团、恒生电子等均三季度逆市上涨。

  有分析认为,多数基金公司季度考核已经弱化,最重视的是年度排名,所以对于三季度基金净值的排名并不会过于看重,但是四季度开始,王亚伟可能会加紧调仓,2009年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或许再一次演绎神话。(巩万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