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税后收益排名最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税后收益排名最重要
2009年09月28日 10:19 来源:投资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4月份,税收问题在美国曾达到一种白热化的程度,但是在税收单出现的时候才考虑税收问题无疑是投资上的大忌。

  无论你是刚开始投资,还是有经验的投资者,都应该了解投资组合变化在税收上的影响,因为税收效率的高低和投资收益有着密切关系。下面我们会认识一些基本原理,帮助你衡量基金中的税收效率。

  你需要交哪些税

  当谈到税收问题的时候,投资者实际上处于劣势。当股票投资者获得分红、或者卖出获得收益时,将要支付税费。随着时间的推移,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也十分具有税收效率,而投资传统共同基金的投资者即便在所持有的基金上产生了亏损,对于税收账单却仍然毫无对策。

  正如所有的投资者一样,基金投资者也需要对于基金中所持有的股票分红以及债券利息支付股息税和利息税,同时,当基金经理以高于买入价卖出投资组合中的头寸产生收益时,投资者还需要对资本收益支付税款。

  那么,我们该如何衡量一只基金受税收侵袭的程度?正如我在以往的文章中所提到的,较高的成交量可能是该只基金具有较低税收效率的信号,当然这不是唯一信号。

  税收调整后的回报

  比较基金的税前收益和调整后的税后收益是了解税收对基金影响的最快途径。税后收益能够说明这段时间基金资本利得、分红以及利息情况,但是不包括未来投资者出售基金后的情况。当然,税后收益也是决定基金报价的重要因素。

  因此,当你将税后收益和税前收益进行比较之后,就知道自己为基金支付了多少额外费用。同时,分类排名也有利于了解所购入的基金在同类型基金中的税后收益情况。税后收益排名第一的基金是最值得拥有的基金。关注基金的税收收益并不是说它的税收效率很高,而是表明该基金具有很高的税前收益。

  晨星基金能提供三年、五年甚至十年的基金税后收益。当评价基金业绩时,长期收益更有意义,但是在某些情况下,短期收益更有价值。比如说,基金经理改变投资策略从而影响到交易模式时,三年期税后收益比十年期税后收益更有参考价值。

  税收成本率

  另外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税收成本率,也就是在基金年收益中需要支付多少税收成本。和税后收益不同的是,基金的卖出价格并没有考虑税收成本。

  这并不是说,你需要投资那些税收成本率很低甚至为零的基金,因为它们也可能存在其他的一些问题,比如说糟糕的管理、不良记录或者是高额费用。另一方面,很多业绩良好的基金有正当的税收支付额度,因此并不要为某只基金的税收成本率问题而回避该基金,但是要注意较高税收成本率基金在投资组合中的持有比例。

  潜在资本收益

  由于税后收益和税收成本能够窥探基金的过去,因此,基金潜在的资本收益将帮助你评估未来支付的税收。同时也能衡量该基金的潜在价值,这些潜在价值是还未分配给基金持有人的资本收益以及分红。如果潜在资本收益是正值,意味着该基金的投资价值将上升;如果潜在资本收益是负数,则意味着该基金持有的头寸已经产生亏损。

  对于要购买新基金的投资者来说,潜在资本收益就更重要。如果某只新基金具有较高的潜在资本收益,投资者在买入该基金之前无须为资本收益支付税费。另一方面,潜在资本收益为负数的基金也很可能是具有较高税收效率的基金,因为美国规定,共同基金通过证券交易实现的资本损失,不分配给投资者,而从以后的资本利得中抵扣。

  除了观察基金的潜在资本收益之外,成交量也是很重要的指标,较高成交量的基金能够很快的消化掉税收上的损失,降低税收成本。这也就是说,从税收的观点上来看,目前是较好的买入时机,因为大约有80%的共同基金在经过去年下跌之后,目前的潜在资本收益都是负数。(肖妤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