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基金增发热情重燃 热捧鲁阳股份、三维通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9月基金增发热情重燃 热捧鲁阳股份、三维通信
2009年09月29日 10:00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A股市场连续7个月大涨,如此好的市场却没有释放基金参与增发的热情,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参与上市公司增发的基金寥寥无几。然而下半年特别是9月以来,这种情况似乎有所好转,基金开始积极参与各种增发项目。

  WIND数据统计显示,以配售截至日期来计算,今年已经实施增发项目的上市公司共计85家,其中上半年完成增发项目的上市公司有53家,但是参与基金却很少,仅有10余家上市公司的增发预案有基金参与。以6月份为例,当月共计有11家上市公司实施增发,但仅有美都控股和青岛碱业两家公司有基金参与,其中,美都控股只有兴业有机增长一家基金公司参与,青岛碱业也只有2家基金公司参与。

  不仅如此,今年4月份、5月份实施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共有20家,而基金参与的仅有丹化科技、TCL集团、云南城投3家上市公司,基金参与增发占比仅15%。从上市公司公布的参与对象来看,券商、QFII、财务公司、私募和个人投资者成了主力,而基金成了不折不扣的配角,甚至大部分公司的增发都没有基金参加。

  但是,下半年这种现象开始有所变化,特别是9月份,基金参与增发热情明显回升。

  WIND数据统计显示,以配售截至日期来计算,9月份共有8家上市公司实施增发,仅有3家上市公司的增发预案没有基金参与。而另5家上市公司的增发方案均受到了以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热捧,其中尤以鲁阳股份和三维通信最受欢迎。鲁阳股份增发共有20多只基金参与,其中易方达基金公司出动了旗下10只基金,富国基金和华夏基金旗下也分别有4只和3只基金参与。而基金对于三维通信的钟爱之情更甚于鲁阳股份,共计有55只基金参与,其中嘉实基金旗下有7只基金参与,易方达基金和富国基金也分别有6只和5只基金参与。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参与定向增发有一年的锁定期,现在账面上赚钱不代表一年后赚钱,所以基金对于定向增发项目的盈利能力以及上市公司本身质地的要求比较高,而今年上半年虽然增发项目比较多,但是真正有吸引力的项目并不多。(记者 余子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